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英国下一代储能电池研究获得了6800万美元的资助

日期:2019-09-07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07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 锂离子电池 法拉第研究所

   一项5500万英镑(约合6780万美元)的基金已被指定用于英国的五个项目,研究开发下一代电池储能技术。
  以政府主导的法拉第研究所(Faraday Institution)已将资金分配给5个财团主导的项目,目的是克服电池方面的挑战,尤其是改善性能和降低成本。这些项目将着眼于用于电网储能、电动汽车和其他应用的电池的化学成分、系统和制造方法。
  这些项目预计为期四年,分为四个重点类别:
  下一代锂离子阴极
  两个项目将探索这一重点。第一个项目名为“FutureCat”,由谢菲尔德大学领导。该公司正在寻找能够携带更多电荷、更适合长时间循环的阴极,并能提高离子迁移率。这将提高电池的耐用性,以及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和加速度。
  第二个项目“CATMAT”将由巴斯大学(University of Bath)牵头,旨在发现新的阴极材料,扩大最有前途材料的合成规模,并将其吸收成完全集成的电池,以展示性能。
  锂硫电池技术
  伦敦大学学院将领导这一项目,该项目旨在使锂硫电池技术“快速”改进。伦敦大学学院表示,这可能使此类电池超越锂离子电池的“固有局限”。
  下一代钠离子电池
  该项目由圣安德鲁斯大学牵头,旨在加快钠离子电池的发展,使高性能、低成本、长循环寿命的安全钠离子电池走上商业化的道路。
  下一代电极制造
  由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牵头的Nextrode项目将开发新的制造工具,以制造新一代智能高性能电极,希望使电动汽车的电池续航里程更长、更耐用。
  这是法拉第研究所的第二轮资助,2018年,该机构为四个项目提供了4200万英镑的资助。
  现有的四个项目的重点是提高当前一代锂离子电池的化学性能和可回收性,并解决电池商业化所面临的科学障碍。
  法拉第电池挑战是英国政府产业战略挑战基金的一部分。政府在2017年推出该基金时,承诺向法拉第研究所投资2.46亿英镑。
  法拉第研究所首席执行官尼尔?莫里斯表示,这项研究是在“一种紧迫感”下进行的。
  莫里斯说:“随着世界向低碳经济迈进,并寻求转向清洁能源生产方式,英国必须在提高能源储存效率方面发挥带头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