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47.5MW!陕西鲁能靖边风电一期工程项目积极建设中

日期:2019-09-09    来源:靖边县人民政府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09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陕西风电 风电建设

  陕西鲁能靖边风电一期工程为47.5MW的发电项目,也是陕西省的第一个风电项目,该项目在省市县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于2010年4月份正式开工。目前工程的各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和建设中。现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如下:
  一、项目概况
  陕西靖边47.5MW风电项目位于陕西省靖边县城西南约20公里的席麻湾乡,处于黄土高原北部黄土低岗斜坡与内蒙古毛乌素沙漠南缘的过渡地带,海拔高度1360-1823m。靖边风电项目年平均风速:6.77米/秒(70米高度处),接近三类风场。
  本期为一期工程,计划安装38台1250KW低温型风电机组,总投资预算为4.6亿元人民币, 2010年12月底全部投产发电。
  机组采用一机一变的接线方式,风机出口电压为690V,经箱式变压器升压至35kV;该风电场的38台风机分为4组,每组10台、9台,分别用4回接入新建于风场中北部的110kV升压站。风场范围内由于沟壑较深全部采用架空线。升压站本期设变比为35/110KV主变一台。110KV采用单母线接线,架空出线一回,送至距本风电场约50km处的330kVA靖边统万变电站。
  根据风资源和风机选型,该项目建成后的年理论发电小时数为1882小时,平均年上网电量为8939.5万kW·h。
  二、目前工程进展情况
  1、工程形象进度
  风机吊装完成三台。
  升压站土建工作结束。
  综合楼、生产楼、材料库等建筑主体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室内装饰施工。
  风场道路施工完成15公里。
  2、投资完成情况
  目前工程和设备实际完成投资2.9亿,其中设备完成投资2.4亿,建筑安装施工完成投资0.4亿,其他完成投资0.1亿。
  三、工作计划
  为加快陕西北部、内蒙西部新能源的建设工作,成立了内蒙风电风区域公司,意把陕西北新能源建设做大做强,并做了300MW的规划。主要工程里程碑计划:9月完成19台风机吊装和升压站内所有设备安装,10月中旬实现倒送电,10月下旬开始系统调试,10月30日第一批风机开始发电,计划12月底第二批风机投产发电。2011年5月全部风机并网发电。
  四、 投产后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情况
  经测算,本项目正常年份的碳指标(指每吨二氧化碳减排量)减排量约为81123吨/年,每年可节约标煤32207吨,二氧化硫减排129吨。每年可向社会提供8939.5万度的电量。风电作为国家鼓励建设的新型清洁能源,绿色环保无污染。
  陕西靖边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2010年9月14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