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百年杨树浦电厂将焕发青春 将集聚电力节能环保等高端服务企业总部

日期:2019-09-09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09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环保 杨树浦电厂 节能环保企业

   9月5日,国务院国资委与上海市政府签署深化合作框架协议。其中,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和杨浦区政府签署杨树浦电厂产业升级城市更新项目合作协议,利用杨树浦电厂关停后的资源,采用新建、改建与老建筑保护相结合的方式,高起点规划、高品质建设、高水平运营。
  杨树浦电厂具有百年历史文化底蕴和电力工业革命传统,曾涌现工人运动领袖王孝和烈士等革命先烈。杨树浦电厂是上海市文物保护单位,并被上海市相关部门列为历史风貌保护街坊。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运丹表示,上海电力将传承杨树浦电厂红色精神,利用现有工业遗存及杨浦滨江的地域优势,把杨树浦电厂打造成为集工业文化、红色文化、海派文化于一体的卓越全球城市的地标性新名片。
  上海市区东部杨树浦路2800号,是杨树浦电厂的旧址。电厂始建于1911年,1923年成为远东最大的火力发电厂。上海解放时,杨树浦电厂的发电量占全国发电量的10.7%,供应上海近80%的电力,有着“中国电力工业摇篮”美誉。
  为了上海“天更蓝、水更清”,按照国家“上大压小、节能减排”要求,杨树浦电厂于2010年12月底关停。
  不过,这座百年老厂并未退出历史舞台。2018年12月25日,上海电力杨树浦电厂产业升级项目寻找合作伙伴“牵手”成功。
  目前,正在加快开展转型规划设计国际方案征集,使其成为新时期上海城市有机更新的典型示范项目,力争年底前完成规划设计方案。
  同时,加强功能和产业导入,坚持“国际一流、国内顶尖”标准,集聚能源与环境、文化创意等引领性、龙头性企业总部、研发中心。未来,该项目将以“ET”(能源与环境技术——EnergyandEnvironmentalTechnology)产业为特色,集聚电力、节能环保等高端服务企业总部。同时,加大历史建筑修缮保护和活化利用,营造独具魅力的滨水文化空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