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广东佛山氢能有轨电车首期项目轨道铺设已经完成

日期:2019-09-09    来源:佛山生态环境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09
16: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佛山电动汽车 佛山氢能开发

   “开始发车!”9月2日下午约3时,随着发车号令的响起,全国首辆氢能源有轨电车——高明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列车从车辆基地缓缓驶出,开始动车调试。
  早在7月26日凌晨,该辆有轨电车已经从佛山中车基地运输到荷富路项目正线上,为确保列车运输安全,车内加注了氮气。
  此次正式动车调试,工作人员则提前将氮气排出,并在加氢站加气。换言之,这也是高明有轨电车首次在项目正线上加氢并真正实现“动”了起来。
  对轨道几何尺寸逐条检查、清理钢轨轨槽异物、锁定道岔位置……在基地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对列车及轨道状况进行重复检查及确认,确保列车达到发车条件。
  为了不影响城区交通,动车调试路程为智湖站至荷城站,来回里程约为7公里。由于是首次动车调试,车辆暂时以车速为5km/h左右的速度往前行驶。
  车厢两端均设置驾驶室,操作人员可以在两端驾驶列车。行驶过程中,列车上的工作人员不断用对讲机与基地人员进行对话,检查部件,沟通路口交通状况等,列车按照交通规则行驶。当天总体行驶过程较为平顺。
  高明现代轨道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黄志海透露,目前有轨电车首期项目已经完成工程进度的90%,轨道铺设完成了100%。后续项目还将完善绿化、天桥、综合楼建设等内容。
  目前项目三座人行天桥正在吊装预制梁,若天气情况允许,预计10月中旬完成天桥建设,绿化草皮已完成1.6公里铺设。除此次上线调试的首列车外,其余列车将在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后,逐步运输至基地停靠。
  高明现代轨道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谭志平表示,列车动车调试后,将在检测、调试达到最佳状态后投入运营。接下来,列车将视乎实际路面状况、市民搭乘需求调整运行速度及行驶时间等,逐步融入高明交通系统。
  按照初步预计,列车运营时一小时不少于发班4趟,而列车运营人员也早在半年前进行培训,各项工作均在有序筹备过程中,力争年底进入初期运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