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国家电投与德国西门子股份公司签署氢能合作谅解备忘录

日期:2019-09-09    来源:国家电投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09
16: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氢能开发 西门子公司

   9月6日,在中德两国总理的共同见证下,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与德国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飒在人民大会堂共同签署《绿色氢能发展和综合利用合作谅解备忘录》。根据该备忘录,国家电投和西门子将聚焦氢能供需两侧关键技术的联合研发与应用,重点围绕氢能技术联合创新研发、2022北京冬奥会绿色制氢科创项目、氢能产业能力培育和标准制定、第三方市场合作等领域开展高技术合作。
  随后,钱智民与凯飒共同参加两国总理同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座谈会,代表中国企业向两国总理汇报中德企业高技术合作情况。
  今年3月,国家电投与西门子签署《重型燃气轮机技术合作协议》和《战略伙伴关系框架协议》。双方将在重型燃机合作的基础上,发挥各自产业优势,进一步加强战略对接,聚焦低碳清洁发展,在氢能发展和综合利用、可再生能源关键技术联合研发和应用、低碳和零碳智慧能源示范、火电机组新技术研发和应用、第三方市场合作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推动清洁能源转型,加速去碳化进程,为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实现绿色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