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金龙汽车:下半年将在氢燃料电池车方面持续发力

日期:2019-09-09    来源:高工氢燃料电池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09
16: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龙汽车 燃料电池公交 新能源客车

  9月6日,金龙汽车发布公告透露,公司今年1-6月营业收入 73.17亿,同比下降 18.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53亿,同比下降 33.59%。
  对于公司 2019 年半年度营业收入下降的原因,金龙汽车认为:一是传统客车市场整体呈现下滑趋势,新能源客车领域又竞争激烈、手段多样,进一步形成对新能源公交市场的地方保护,国内客车市场竞争加剧;
  二是,3月份国家四部委发布《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后,国家降低了新能源乘用车、新能源客车、新能源货车补贴标准。受政策影响,客车行业2019 年市场需求缩减,公司新能源订单量下降。
  金龙汽车透露,为带动利润增长,公司下半年将在新能源客车尤其是出口市场、氢燃料电池等新型车方面将持续发力。其中,在氢燃料电池客车方面,公司旗下金龙旅行车已于8 月份以 1.486 亿元的报价中标嘉兴市善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嘉善县城市公交有限公司100台氢燃料电池公交客车采购项目。
  本次采购将在 2019 年采购8.5 米系列车型氢燃料电池公交客车 50 台,2020 年采购 12 米系列车型氢燃料电池公交客车 20 台,8.5 米系列车型氢燃料电池公交客车 30 台,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氢燃料电池公交客车订单。
  资料显示,金龙汽车成立于1998年,由厦门金龙汽车集团与苏州创元投资发展集团共同投资创立。新能源客车出口市场和氢燃料电池车两方面,旗下三家子公司苏州金龙、金龙客车、金旅客车均有所布局。
  苏州金龙于2005年开始对氢燃料电池汽车进行研发调研,2006年-2010年,公司陆续研发出第一代氢燃料电池公交车KLQ6118GQ、第二代氢燃料电池低地板城市客车—KLQ6129GQH2样车、第三代低地板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KLQ6129GQH2。
  其中,第三代低地板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KLQ6129GQH2,该车服务于同年8月份在新加坡举行的世界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青奥会结束后,车辆留在新加坡公交企业继续运行,实现中国氢燃料电池客车出口零的突破。
  金龙客车自2010年起调研国内外的氢燃料电池客车研发现状,公司与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院校开展产学研合作,还于2015年11月与巴拉德动力系统公司签约,启动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合作研发。2016年,金龙客车成功开发出12米氢燃料电池客车XMQ6127AGFCEV。
  金旅客车近年来在燃料电池车动力系统及整车集成方面不断投入,公司研发的8米氢燃料电池客车也先后在厦门、上海汽车城等地进行示范运行,取得了良好运行效果。
  今年6月,金旅客车对外展示了其研发的8.5米川流系列氢燃料电池客车。该车已经获工信部第320批公告,采用燃料电池系统和动力电池系统的电电混合能量匹配驾驶模式,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此外,金旅客车今年还将完成10.5米氢燃料电池客车开发。
  业内人士认为,在新能源客车出口市场、氢燃料电池车两方面的持续发力,加上嘉善县100台氢燃料客车采购项目的加持,今年下半年,金龙汽车公司市场占有率将进一步提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