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壳牌助力氢能行业创新

日期:2019-09-09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09
17: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壳牌 氢能产业 氢能供应 氢能技术

5d760e11c448b_5d760e11c448b  近年来,多国政府出台了氢能及燃料电池发展战略路线图,将发展氢能产业提升到国家能源战略高度。2019年,中国首次将氢能相关内容纳入《政府工作报告》,并形成了以北上广为中心的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氢能产业先发区域。然而,氢能技术在目前的产业化过程中存在着明显的技术瓶颈,尤其是在氢能供应以及加注环节。壳牌将于2019年9月9日携手新微创源孵化器共同启动 “壳牌中国氢能关键技术挑战赛“,寻找氢能产业独角兽。
  本次大赛是壳牌GameChanger在中国的首次亮相。作为壳牌开放式创新平台之一,GameChanger为初创企业提供行业经验、专业技术和资金的支持,帮助其快速和经济地验证技术和商业可行性,旨在发现和孵化那些对未来能源行业具有潜在巨大影响的技术解决方案或创新的商业模式。
  大赛为期近三个月,将围绕“氢能供应”与“加注”技术解决方案的主题,面向全国征集解决方案。方案征集的具体要求以及报名链接请参见www.simici3.com 中“通知公告”栏目的相关信息。赢得前10名的团队,将获得不同等级的奖金,最高5万元。大赛胜出的前三名,更有机会在壳牌技术和商务团队的多方位支持下,完成概念验证(Proof of Concept)。
  全国知名的科技转移转化平台新微创源将作为大赛的唯一承办方为大赛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壳牌的技术和商务团队一起,带领参赛者在近三个月的时间里,进行以下三个环节:
  (1)项目预选环节
  大赛专家组会根据筛选标准评估,同时安排专家进行线上、线下答疑,并于9月25日在长三角科技交易博览会上进行现场交流。
  (2)正式评选环节
  大赛专家组将对预选胜出的项目进行项目背景、技术优势、商业模式等尽职调查,并进一步评选出前10名晋级团队。
  (3)最终评选环节
  大赛专家组以及壳牌的技术和商业团队将会对项目进行一对一辅导,帮助其完善商业计划。通过复评成绩结合现场路演决出冠亚季军。
  作为国际能源产业的领头者,壳牌公司正在全球加紧布局氢能产业链,并探寻氢能关键技术的优秀解决方案,为低碳未来的挑战积极准备。壳牌公司希望通过此次氢能关键技术挑战赛,帮助挖掘和支持中国氢能领域尖端技术,与中国氢能企业携手,助力氢能产业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