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美国氢能卡车初创公司Nikola估值30亿美元

日期:2019-09-09    来源:高工氢燃料电池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09
17: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卡车 氢燃料电池 电池驱动系统

   亚利桑那州的一家初创企业尼古拉汽车公司(nikola motor)希望用零排放的氢和电池驱动的半成品汽车来撼动卡车世界,该公司正朝着10亿美元的筹资目标取得进展,以使其技术走上正轨,因为CNH工业承诺将投入其中四分之一的资金。
  根据外媒透露,欧洲重型工作车制造商CNH工业将投资2.5亿美元,由总部位于菲尼克斯的尼古拉公司(nikola motor)进行D轮生产,该公司计划从2022年起启动运输其燃料电池卡车,并开设氢燃料站以保持其动力。这是迄今为止对尼古拉最大的外部投资,此前该公司至少募集了2.65亿美元资金,预计资金前估值为30亿美元。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cnh的依维柯(iveco)和菲亚特(FPT)卡车及动力总成部门将向尼古拉(nikola)提供工程和制造方面的援助,该公司需要资金在菲尼克斯附近建立一个卡车组装厂,以及一个氢燃料和电动汽车充电站网络。
  尼科拉已经在与包括博世和美驰在内的卡车行业重量级公司合作,而挪威的Nel Hydrogen正在为其燃料站提供技术,这些燃料站将被比尔马克-安海泽-布希(Beermaker-Anheuser-Busch)等车队客户使用,该公司正在租赁多达800辆尼古拉半卡车。
  资料显示,菲亚特工业在天然气发动机领域有20多年来的经验,迄今为止已生产了约50000台天然气动力发动机。而依维柯是欧洲天然气汽车领域的领头羊,其约28000辆卡车和客车均采用菲亚特工业发动机。
  此外,除了成功引进新的动力系统技术外,菲亚特工业和依维柯在欧洲天然气加油网络的开发和扩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遵循类似的道路,尼古拉正积极与合作伙伴合作,在北美和欧洲开发所需的加氢基础设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