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铁建风电01”风电安装船顺利完成全程升降试验

日期:2019-09-10    来源:全国能源信息平台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10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铁建风电 风电安装船 中远海运 海上风电

  近日,由振华重工提供液压升降系统的“铁建 风电01”风电安装船顺利完成全程升降试验。该系统是振华重工自主研制的具备连续爬升能力的第2代双步进液压升降系统,单桩升降能力达到4800吨,支撑能力达到7200吨。
  当日上午,振华重工的工程师对“铁建风电01”液压升降系统的进行了全面检查和确认,现场指挥部确认各项准备工作到位后,全程升降试验正式开始。在船东和CCS船级社集体见证下,“铁建风电01”于下午15时顺利爬升到预定位置,稍后开始下降,晚上22时全程升降试验顺利完成。整个试验过程中升降系统运行非常平稳可靠。“铁建风电01”全程升降试验的顺利完成展示了振华重工海工装备的高可靠性和优异性能。
  “铁建风电01”风电安装船是由启东中远海运海工建造的国内首个1300吨自升自航式风电安装船,由中国铁建港航局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投资5亿元人民币打造,由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七O八研究所设计。为了满足中国铁建港航局集团有限公司的要求,在设计上将船舶的运输、打桩、吊装等多种功能平台融为一体,其4100吨的运输能力、1300吨的单桩重量、1300吨的绕桩吊起重能力均为“国内第一”。此外,该安装船的动力定位等级为“DP2”,可在50米深的水域接受16级台风,升降系统每小时达30米,自带动力航速达为每小时7.5海里(每秒3.7米)。据悉,在16级台风的50米深海域,该风电安装船依然可以稳如泰山,被业内誉为海上风电安装领域的“大国重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