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江苏大丰海上风电产业蓬勃发展 已投产项目3个、在建2个

日期:2019-09-10    来源:新华报业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10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场 海上风电 风电装机容量

  据息,截至目前,江苏大丰海上风电场已建成投产项目3个,装机容量共70万千瓦;在建项目2个,装机容量共60万千瓦;已核准待建项目5个,装机容量共120万千瓦。
  江苏大丰海洋和风电场资源得天独厚,其中海域面积5000平方公里,辐射沙洲东沙岛1000多平方公里,风电场(包括潮间带)规划总容量1000万千瓦以上,占江苏省的三分之一。全年日照2239小时,年太阳辐射总量为5400MJ/㎡。截至目前,大丰海上风电场已建成投产项目3个,装机容量共70万千瓦;在建项目2个,装机容量共60万千瓦;已核准待建项目5个,装机容量共120万千瓦。
  江苏大丰风电产业园,是江苏盐城唯一的百亿级海上风电装备制造基地。它于2011年经盐城市政府和江苏省商务厅批准设立,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建成区3平方公里,落户金风科技、中车电机等风电领军企业,拥有规模以上企业13家,形成整机及相配套的发电机、塔筒、机舱罩、组件、叶片、叶片成套芯材等制造能力,同时拥有国内最大的全产业链海上风电装备特色产业园区。大丰风电产业园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1.30亿元,实现销售收入511亿元,是盐城唯一的百亿级海上风电装备特色产业园区。
  以金风科技为龙头,大丰集聚了中车发电机、双菱结构件、中材叶片、上纬新材料、锦辉机舱罩、海工塔筒等16家风电配套企业,成为集整机及相配套的发电机、塔筒、机舱罩、组件、叶片、叶片成套芯材等制造能力为一体的专业化园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