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9月10日)

日期:2019-09-10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10
2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行业 风力发电 风电项目

  2019年9月10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GWEC预计:至2023年全球新增风电装机容量将达到330GW
  根据全球风能理事会(GWEC)的最新市场展望报告,2019年至2023年,全球风电行业将新增330GW装机容量。2019年,全球陆上和海上风力发电新增装机容量将达到72GW,2020年将进一步跃升至76.4GW。到2021年至2023年,年新增装机容量将降至61.3GW至62GW之间。
  2、维斯塔斯与梅赛德斯-奔驰合作!
  维斯塔斯致力于帮助全球能源向风能与其他可再生能源转型,作为此举的一部分,维斯塔斯正式宣布将成为梅赛德斯-奔驰EQ E级方程式车队主要合作伙伴。作为赞助商,维斯塔斯将利用这一迅速发展与激动人心的运动赛事传播品牌与建立伙伴关系。同时也希望利用此机会提升维斯塔斯知名度并唤起人们对于气候危机中最重要一环的意识:能源系统的电动化。
  3、49.5MW!广西首个风力发电场一期工程试运行发电
  本月中旬,资源县金紫山上的广西首个风力发电场一期工程,即将试运行发电。金紫山风电场分三期建设,单台风机年平均的发电量大概是290万千瓦,总装机台数有100台,总装机容量150MW。此次第一期工程总装机容量49.5兆瓦,将安装33台1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金紫山风电项目由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南方分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5亿元,位于资源县瓜里乡与车田苗族乡接壤处。
  4、2019年1-8月龙源电力风电发电量同比增长1.75%
  近日,龙源电力发布《权益发电量公告》,2019年8月份,龙源电力发电3,572,726GWh,同比增长9.19%。其中风电发电量2,573,123GWh,同比增长9.59%。1-8月,龙源电力累计发电量33,235,526GWh,同比增长1.14%,其中风电发电量26,477,025GWh,同比增长1.75%。
  5、50MW!陕西神木国通中鸡风电项目开工
  9月7日,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承建的陕西神木市国通新能源有限公司中鸡一期50兆瓦风电项目开工。该项目位于陕西省榆林神木市中鸡镇,装机容量50兆瓦,拟安装20台单机容量2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新建一座110千伏升压站,总工期为12个月。
  6、100MW!江苏电建完成国内陆地风电场单吊最大起重量风机吊装
  9月4日,由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国家电投霍林河风电四期工程完成国内陆地风电场单吊最大起重量风机吊装。该项目位于内蒙古通辽市霍林郭勒市,四期项目共布置29台风力发电机,规划总容量为100兆瓦。此次吊装的风机为联合动力3.2兆瓦机型,吊装高度为90米,主机起重量为146吨,为国内目前陆地风场单吊最大起重量,吊装采用国内唯一一台利勃海尔LG1750桁架臂式起重机进行吊装。
  7、华能海上风电技术研发中心成立
  9月6日,华能海上风电技术研发中心在江苏省盐城市正式成立,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敏,盐城市委书记戴源共同为研发中心揭牌,盐城市市长曹路宝出席揭牌仪式。这是集团公司与江苏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结出的又一硕果。
  8、50MW!湖南江永铜山岭风电场一期工程获批
  近日,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关于江永铜山岭风电场一期工程报告表拟批复公示》。该项目工程位于永州市江永县松柏瑶族乡境内,工程设计安装20台单机容量为2500kW的风力发电机组,装机总规模为50MW。项目计划投资42290.93万元,建设单位为特变电工南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环境影响评价机构为南京国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项目已列入湖南省能源局《关于启动第二批存量风电项目审批工作的函》项目名单。
  9、国华投资陕西榆阳大补兔50MW风电项目接入系统方案顺利通过评审
  近日,国华投资陕西榆阳大补兔50兆瓦风电项目接入系统方案顺利通过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评审。该项目位于榆林市榆阳区小壕兔乡大补兔村,总装机容量50兆瓦,拟安装17台单机容量3兆瓦风力发电机组。
  10、13.62亿元!中国电建中标华能萝北200MW风电场EPC总承包工程
  中国电建集团江西省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中标华能萝北200兆瓦风电场EPC总承包工程,中标价格为136200万元。投标单位分别有中国电建集团山东电力建设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河南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江西省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贵阳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电建宁夏工程有限公司。
  海外头条
  1、1.2GW!波兰最大炼油企业PKN Orlen与大型电力集团PGE合作开发风电项目
  近日,波兰最大的炼油商PKN Orlen和电力生产商PGE达成协议,将在波罗的海合作开发风电项目。据悉,PKN Orlen计划到2024年在波罗的海建立一个1.2GW风电场,而波兰最大的能源集团PGE则希望到2030年至少拥有2.5GW海上风电。
  2、700MW!荷兰首个大型海上风电项目建成
  近日,荷兰政府表示,首个大型海上风电项目建设完成,该变电所将把北海风力涡轮机的700MW电能连接到荷兰大陆。据悉,Borssele Alpha变电站是国有电网公司TenneT计划在2023年前安装的5个相同模型平台中的第一个,该平台是荷兰可再生能源目标的一部分。从2022年起,荷兰预计在未来10年里,每年将新增约1GW海上风电装机容量。
  3、2.88亿美元!新加坡海上风电巨头连获多份订单
  9月2日,新加坡胜科海事宣布获得一系列新项目合同,包括维修改装、邮轮整修以及海上风电场开发等,这些合同总价值约为4亿新元(约合2.88亿美元)。
  4、马士基计划投资风电行业
  据丹麦9月9日报道,马士基集团计划将风机行业分包商聚集起来,创造一个强有力的市场参与者。马士基表示,这是集团对风电领域的首个投资,现在正是投资风机行业的最佳时机,看好风电行业的巨大潜力。
  今日微语
  梦想就是一种让你感到坚持就是幸福的东西。——《中国合伙人》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