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储能每日报,众览储能天下事!【2019年9月10日】

日期:2019-09-11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11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氢站 移动锂电储能 电池储能技术

   1、贵州首个地方氢能规划正式发布
  近日,贵州六盘水氢能源产业研讨暨合作对接洽谈会在贵阳召开。会上,六盘水发布了《六盘水市氢能源产业发展规划(2019-2030年)》,涵盖氢能“生产-储运-应用”全产业链,结合六盘水实际提出氢能产业发展方向和路径,先试先行贵州省能源结构调整及工业转型升级。
  2、国内首台不停电移动锂电储能电源车正式发布
  江苏综合能源公司与中国电科院新能源研究中心合作研发的移动锂电储能多功能电源车不久之前正式对外发布。这是国内首台移动锂电储能电源车,可替代以往柴油发电车参与电网不停电作业,成功实现作业过程对负荷不间断供电,配网末端用户供电服务满意度可得到有效提升。
  3、浙江省第一座加氢站由中国石化在嘉兴建成
  近日,浙江省首座加氢站正式建成。该加氢站坐落于嘉善客运中心旁,占地2784 平方米,由原来的善通加油站改造而成,是一座拥有2个汽油罐、2个柴油罐、3个储氢罐的二级加油加氢站。该站储氢罐总容量为15立方米,站内设置2台双枪双计量加氢机,日加氢能力可达500千克,以8.5米的公交车为例,每日服务能力可满足至少50辆公交车。
  4、21MW/10.5MWh 湛江中粤能源AGC储能调频系统招标
  近日,湛江中粤能源公司此前发布新增AGC储能调频系统招标公告。本项目拟在湛江中粤能源有限公司#1、#2发电机组侧安装建设一套21MW/10.5MWh电化学储能系统,采用磷酸铁锂电池技术。项目投标截止时间为10月10日。资料显示,湛江中粤能源有限公司总装机容量为1260MW,共2台630MW国产亚临界燃煤火电机组。
  5、全国首辆氢能源有轨电车在佛山高明调试
  近日,全国首辆氢能源有轨电车在广东佛山高明调试。目前有轨电车首期项目已经完成工程进度的90%,轨道铺设完成了100%。后续项目还将完善绿化、天桥、综合楼建设等内容。
  6、德燃动力携手东方电气 共同推进燃料电池产业发展
  近日,德燃动力与东方电气不久之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新能源汽车、氢能及燃料电池等领域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双方可以借助优势资源,共同研发高质量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列产品,共同开拓市场,携手推进燃料电池产业市场应用,助力产业发展,为中国燃料电池产业的国产化起到积极的引领及促进作用。
  7、我国首个煤矿巷道压缩空气储能电站项目在大同开建
  近日,同煤集团云冈矿北大巷废弃巷道压缩空气储能电站项目开工。这是我国首个基于煤矿巷道压缩空气储能电站项目。项目首期建设60兆瓦,总规模100兆瓦。项目利用清华大学电机系技术团队研发的零排放压缩空气储能技术,结合山西当地资源禀赋,利用废弃煤矿巷道作为储气库搭建的基于煤矿巷道压缩空气储能系统,可以有效促进新能源的消纳,提高新能源利用率。
  8、能量密度提升37% 威廉姆斯推出新电池技术
  据报道,F1老牌劲旅威廉姆斯旗下子公司威廉姆斯先进工程公司宣布开发了一种新型锂离子电池技术,可使汽车电池组重量减轻30%,能量密度提高37%。这项创新意味着与传统装置相同重量的电池可以在不影响功率的情况下提供更长的续航里程,或提供更高的功率。
  9、英国政府为下一代电池储能技术研究提供6800万美元资助
  据报道,英国下一代电池储能技术的五个开发项目获得了总共5500万英镑(6780万美元)资助。由英国政府领导的法拉第研究所(Faraday Institution)已将资金分配给五个研究项目,旨在克服电池技术面临的挑战,特别是通过改善性能和成本。这些项目将开发和研究用于电网储能、电动汽车以及其他应用的电池化学、系统、制造的技术与方法。
  10、大众与Northvolt合建锂电池厂
  近日,大众汽车与瑞典电池制造商Northvolt AB宣布,计划在大众汽车的家乡下萨克森州萨尔茨吉特的一家新工厂联合生产锂电池。大众汽车周五称,该工厂设计划于明年动工建设,2023年底或2024年初开始投产。两家公司为此成立了一家对半持股的合资企业,这也是此前宣布的一项计划内举措。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