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128MW!台湾地区首个商业化海上风场并网发电!

日期:2019-09-11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11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并网发电 风电机组 台湾风电

  9月5日,台湾海洋风电 Formosa 1海上风场二期项目首台机组开始并网发电,这是台湾地区第一个并网发电的商业化海上风场。
  Formosa 1二期项目总共安装了20台西门子歌美飒 6MW机组,总装机128MW,位于台湾海峡苗栗县外海约2-6公里处,预计在未来两个月内将实现全面投产。
  沃旭亚太经理 Matthias Bausenwein表示:“海洋风电Formosa 1风场二期项目首批机组并网是该项目的重要里程碑,是项目团队和所有供应商通力合作、共同努力的结果。沃旭将和其它投资伙伴继续致力于在预算范围内按时建造成台湾地区第一个海上风电场。”
  海洋风电 ( Formosa I )股东为沃旭能源(35%)、JERA(32.5%)、麦格里资本(25%)和上纬(7.5%)。海洋风电包含两期,第一期8MW,安装2台4MW风机,已于2016年10月安裝,2017年4月投运。
  台湾地区计划在2025年前安装5.7GW海上风电。受欧洲开发商和供应链企业的追捧,台湾计划公布新一轮5GW的海上风电开发和分配计划。
  据小编不完全统计,目前参与台湾海上风电开发、建设和运营的欧洲公司有?rsted(开发商)、西门子歌美飒(风机)、麦格里投资银行、Semco(海上升压站)、Bladt(升压站基础)、Global Marine Group(船只)、DNV(认证)、K2 Management (咨询)、Geosea(施工)、Wpd(开发商)等十几家。
  台湾地区海上风电开发第三阶段将于2019年底举行,届时将会新核准500到600万千瓦海上风电,这些项目预计在2026年到2035年之间并网发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