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乙醇 » 正文

乙醇:山东若推广乙醇汽油 燃料乙醇新增产能过快压力或缓解

日期:2019-09-11    来源:同花顺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11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乙醇 乙醇汽油 燃料乙醇产能

   多处网传山东乙醇汽油推广有望再往前迈进一步,作为国内民营炼厂产能集中区以及汽油消费大省,山东如能尽快封闭乙醇汽油,无论对于未来全国范围内的乙醇汽油推广,还是当前供应可能快速增长的燃料乙醇行业都具有重大意义。
  上周末,多处传出消息山东省发改委下发关于商请会签《山东省车用乙醇汽油推广工作方案》的函,初步意向,目前尚未实行乙醇汽油的青岛、淄博、东营、烟台、潍坊、威海、日照、滨州8市自2020年1月1日前推广。
  如果该消息属实这也是继今年山西、河北明确乙醇汽油推广时间表后,第三个明确乙醇汽油封闭的省份。如果按照2020年山东省全省汽油消费量1065万吨,燃料乙醇10%的添加比例计算,届时将需要106.5万吨燃料乙醇。但山东省内仅龙力一家燃料乙醇生产企业,虽然安徽中粮也可以参与供应,仅两家企业可能尚难满足供应。
  不过从全国角度来看,特别是把东北燃料乙醇新增产能考虑进去,以当前乙醇汽油推广进度,未来东北尚有足够富余量。按照工厂计划,明确今年四季度至明年一季度投产的新装置包括鸿展桦南、万里润达、内蒙古中兴等,各自产能均在30万吨,另外国投吉林旗下,天裕及阜康等今年也提升燃料乙醇产量,这些新兴供应完全可以辐射山东地区燃料乙醇需求。
  纵观整个2019年,乙醇汽油推广并不算顺畅,但较2018年仅推出天津封闭来看,尚算有进展。为实现2020年全国实行乙醇汽油目标,仍需较长一段路要走。特别是今年3月以来,东北燃料乙醇新增项目加快落地,乙醇汽油推广受到玉米供应长线压力以及国内汽油过剩等因素影响,进展缓慢,而山东地区此前也因为乙醇汽油推广不力而受到相关部门关注。若山东地区能尽早明确乙醇汽油推广,对于未来燃料乙醇后续新增产能如期投产作用巨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