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氢燃料电池车将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的主角

日期:2019-09-11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11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氢能源汽车 动力电池

   据报道,丰田汽车公司将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残奥会提供氢燃料电池化车作为赛事用车,并以此为契机向全球普及以氢为燃料,二氧化碳(CO2)“零排放”的“终极环保车(FCEV)”。
  此前,丰田汽车公司曾宣布,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期间,丰田将为奥运赛事提供世界首批批量生产的氢燃料电池车(FCV)MIRAI。
  今年6月,丰田已经把MIRAI氢燃料电池车交付给了国际奥委会(IOC)。不仅如此丰田将争取到2024年,凭借其“全球合作伙伴”的身份在世界范围内大规模推进其氢能源电池汽车的普及应用。
  丰田汽车方面表示:“丰田汽车将在东京奥运会上,以实现氢能源社会为主旨大力推广氢燃料电池汽车等新产品,为奥运会提供“汽车、交通服务和出行解决方案”,燃料电池汽车将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大放异彩。
  6月4日,8辆丰田MIRAI氢燃料电池车交货仪式在瑞士·洛桑的国际奥委会新设总部大楼“奥林匹克大楼”举行。期间,国际奥委会可持续发展总监Marie Sallois-Dembreville先生对丰田汽车公司表示了热烈欢迎,表示:“可持续发展是奥林匹克运动的核心,国际奥委会也一直想打造一个更加洁净的地球”,丰田汽车欧洲公司销售执行副总裁马特·哈里森回应说,将MIRAI交付给国际奥委会对丰田来说意义重大。
  8月23日,丰田汽车公司宣布,拟向2020年东京奥运会提供约3700辆电动化车辆。其中,以MIRAI为主的燃料电池驱动车型(FCV)约投入500辆。此外,FC巴士SORA(ソラ)等也预定投入。
  丰田汽车公司虽然只为奥运会提供约500辆氢燃料电池车(FCV),但此举为其带来的效益可不只是单看数量。丰田公司之所以花巨资买下东京奥运会的赞助权,就是希望利用奥运会这个平台来推广氢燃料电池汽车。
  实际上,丰田汽车公司正着手打造一个面向世界的,长远的“氢能源社会”战略。在2017年——2024年的8年间,丰田汽车将担任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会在“移动领域”上的“全球合作伙伴”,不仅是即将到来的东京奥运会,还将为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2024年巴黎奥运会独家提供车辆。
  对此,丰田汽车公司相关人士认为:“成为奥运合作伙伴的好处不单单是宣传。以企业理念为基础,以奥运会为契机,着手推进丰田氢能源社会战略才是最重要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