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人物 » 正文

ZF风电刘光祥:4至5MW齿轮箱具备支持海上风机交付的能力

日期:2019-09-12    来源:能见App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12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ZF风电 刘光祥 海上风电 风电补贴

  在9月7日举办的2019中国新能源高峰论坛海上风电发展及产业链主题论坛上,开发商、主机商、零部件供应商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对如何看待抢装、如何应对海上风电补贴下滑、海上风电未来技术趋势等三个问题各抒己见。
  ZF风电中国区销售经理刘光祥出席本次论坛并参与对话讨论,以下为发言节选。
  从目前齿轮箱产能需求角度来讲,我们在技术、产品和经验积累上都做好了一定的准备。从2006年开始,我们在全球推出了模块化产品,今年ZF风电天津工厂会产出400台以上4兆瓦级别齿轮箱,在4兆瓦到5兆瓦产品系列上齿轮箱具备支撑中国海上市场需求的能力。
  从经济性和产品售价来讲,从2012年到现在,由于技术成熟和规模化效应,4兆瓦到5兆瓦齿轮箱的成本已下降50%以上。ZF风电从2015年开始交付8兆瓦齿轮箱样机。未来,大兆瓦齿轮箱还有技术进步和成本下降的空间。
  但是因受制于铸件产能不足,齿轮箱厂家在短期内实现产能提升的挑战很大。齿轮箱要有非常大的设备投资,即便这个条件具备了,还要看铸件产能、轴承产能,这都是制约我们产能短期扩张的现实问题。
  从整个行业发展趋势来看,不论在国际还是国内,都可以看到风电行业是波动式发展的,有波峰有波谷。如果为了行业一个短期的需求,快速投资、增加设备、扩大产能,ZF风电认为,这会对产业链造成较大的负面作用。
  从中长期来看,我们相信中国海上风电会持续发展,到2030年会保持持续增加的趋势,但可能会有短时的波动。ZF风电中国会从这样的视角考虑中国市场产能的持续提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