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乙醇 » 正文

关于新型能源乙醇汽油在当今社会时代的前世今生,你知道吗?

日期:2019-09-12    来源:max热力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12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乙醇 乙醇汽油 新能源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汽车作为一种家庭代步工具普遍地利用到日常生活当中。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汽车不吃东西自然也是会不干活的,而车的食物可分为油和气两种,气作为新能源,在本文中就不再赘述了,今天我们来说一下车之食--油。油主要是以汽油为主,作为汽油的扛把子,92号和95号汽油也为人所熟知,不过人们发现这两种汽油固然好用,但是也带来了不利于社会科学发展的问题。为了减少空气污染人们必须开始寻找环保的新型能源代替,经过长久的不懈的努力,乙醇汽油开始逐渐风靡全国,在全国多数城市广泛利用,今天我们就聊一下乙醇汽油的那些事儿。关于新型能源乙醇汽油在当今社会时代的前世今生,你知道吗?
  首先,通过高中化学我们可以了解到乙醇是一种有机物,化学式是CH3CH2OH,也就是平时我们常常使用的酒精,酒精的用途最广泛的就是消毒等。不过乙醇汽油并不是简单的两种物质混合在一起而形成的,这种新型燃料最大的优点就是环保,比传统的92号和95号汽油都要环保。不仅减少了有害物质的排放,而且也大大降低了工艺成本。
  第二个问题,如果把乙醇汽油和我们平时用的传统汽油混在一起的话中不中呢?在我们平时用车的时候行家都会告诉我们,让我们使用固定的一种汽油,毕竟车辆发动机肯定是有适应期的。所以,乙醇汽油和两种传统型汽油的混合使用,对汽车也会有损害,这种情况通常是有很大的概率会引起车辆运行的问题。
  乙醇汽油作为新型燃料,在人们的生活开始慢慢地扮演举足轻重的作用,作为一种年轻的可持续发展的燃料,也在不断地取代传统燃料,空气慢慢地不再被污染了,对人类来说这无疑是一个相当好的消息。
  此外,由于乙醇的含氧量比较高,这样也就使得它燃烧要比其他燃料都要更加充分,在抗暴上也更有优势。但我们不能忘了乙醇汽油的形成原理(即普通汽油和植物纤维加工的燃料乙醇按一定比例混合而成),这对汽车的动力性能也有一定影响。
  总之,作为一种全新的环保型燃料,乙醇汽油有利有弊,是一把典型的双刃剑。它固然环保而且价格低廉,但是由于汽车发动机磨合期,在很多时候都要经过反复的考虑之后才能使用,毕竟直接换燃料是会影响汽车性能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