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纯电动汽车的安全性到底体现在哪些方面?

日期:2019-09-16    来源:电车资源EV江湖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16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汽车市场 纯电动汽车安全 特斯拉

   充电是否安全
  充电过程中是否安全,主要体现在两个层面:对电动汽车本身是否安全和对用户自身是否安全。对于动力电池本身的安全性,主要由动力电池管理系统BMS掌控。去年,特来电、吉利和宁德时代也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三方旨在从桩端、车端和电池端的通力合作,提高电动汽车的充电安全保护,相信后续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提升充电安全的工作中。
  动力电池是否安全
  动力电池即使在静止状态下也存在一定风险,之前特斯拉发生的静态自燃事件就说明了这一点。新能源主机厂如何进行监控并且杜绝类似自燃事件的发生,非常重要。同时,在车辆行进过程中如何杜绝电池短路,在碰撞过程中如何确保动力电池包的安全性等,大家都非常关心。
  驾驶的主被动安全
  这里的安全和普通燃油车的安全,其实还是有很多相同之处。都需要具备主被动安全的各种配置。当然,纯电动汽车在碰撞过程中,动力电池包在受到挤压碰撞时,如何保证不发生自燃甚至爆炸,需要新能源主机厂和动力电池供货商共同努力。同时,在三电成本很难降低的情况下,主机厂为了继续压低整车成本,只能通过减少安全气囊,车身无故减重、各种减配等方式来实现。这么做其实存在很严重的安全隐患。
  不同新能源主机厂所生产的新能源车型质量把控完全不同,同时很多三电技术也有很大差异。我们不能因为特斯拉自燃的个例,从而抹杀了整一个行业的新能源汽车的安全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