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乙醇 » 正文

乙醇令动摇川普铁票

日期:2019-09-16    来源:中时电子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16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乙醇市场 乙醇禁令 贸易战

   美国中西部农民被视为美国总统川普的铁票部队,但日前政府一道乙醇豁免令,让受关税战冲击的玉米需求雪上加霜,农民对川普的支持面临考验,川普连任路恐生变数。
  美国中西部农业带选民,2016年支持政治素人川普将他送进白宫,当上总统的川普对美国农产品主要买家中国发动关税战,仍有农民甘冒损失力挺到底。但日前川普一道汽油可免混乙醇的命令,让中西部选民再也挺不下去,铁票区松动。
  2016年把票投给川普的美国农民,对川普的忠诚度面临考验,问题不在对中国加徵关税,而是川普政府8月发出的乙醇豁免令,允许全美31座炼油厂毋须将乙醇混入汽油。
  玉米是生质燃料的主要原料,美国多达40%的玉米作物都用在制作乙醇。由于美国玉米期货价格已跌到五年低点,加上气候异常今秋面临歉收威胁,川普政府颁布的新令对玉米农来说,无异雪上加霜。
  在内布拉斯加州种植玉米、黄豆的农民克里斯普(Lynn Chrisp)透露,「农民的失望情绪沸腾已达临界点,这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克里斯普现任全美玉米种植者协会(National Corn Growers Association)主席。
  爱荷华州农民纽文修斯(Kelly Nieuwenhuis)指出,最近在爱荷华州玉米种植者协会的会议上,乙醇豁免令成了热议话题,「我从未看过农民这么不耐、这么气馁,到了忿忿不平的地步。」
  纽文修斯表示,2016年大选他将票投给川普,明年大选要投给谁,他给不出答案。
  农民痛批 图利石油业者
  川普对中国发难点燃关税战火,在爱荷华州种黄豆、玉米的农民米勒(Randy Miller),宁愿自行吸收黄豆价跌的损失,也要力挺川普政策到底。他说为了后代子孙着想,长远来看,贸易战有助美国与北京贸易关系重新取得平衡。
  但川普的乙醇豁免令出鞘后,米勒痛批政府根本是在图利有钱有势的石油业。他说:「我们被自己的国家从背后捅了一刀。总统这么做等于是昭告天下,石油公司必须赚得比美国农民还多。」
  美国环保署(EPA)7月间宣布,明年玉米乙醇混入汽油供应的年度目标,仍遵照再生燃料标准(Renewable Fuel Standard)维持在150亿加仑。乙醇业大表不满,呼吁应拉高目标,以抵消小炼油厂豁免添加乙醇后的冲击。
  乙醇厂关门 2,500人失业
  自川普上台执政后,估计乙醇需求量因这类豁免令,减少26亿加仑。
  EPA依川普指示扩大乙醇豁免范围后,至少有15家乙醇厂不是关厂就是闲置。再生燃料协会(RFA)指出,乙醇厂关门歇业影响逾2,500个职位。
  RFA提到,继2018年初给54家炼油厂豁免令后,川普政府8月又宣布不再强制31家炼油厂的油品混加乙醇。虽说此次颁令旨在纾解小炼油厂的困境,但石油巨头旗下的小炼油厂也跟着受惠。
  即便中西部农民的不满情绪高涨,迄今仍无明显证据显示2016年大选支持川普的农民会在明年大量跑票,不少农业区选民依然满意川普松绑部分监管法规。
  然全美玉米种植者协会主席克里斯普提醒共和党,勿把农民当成川普铁票部队,「我们不是政治游戏的筹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