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可再生能源概况 » 正文

北海岩石:大型可再生能源存储站

日期:2019-09-16    来源:中国数字科技馆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16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存储 北海岩石 英国可再生能源

   新研究表明,英国海岸海底的岩石可以为可再生能源的生产提供长期存储地点。
  一种先进的技术可以利用可再生技术生产的电能,捕获在北海中发现的多孔岩层中的压缩空气。
  这些被压缩的空气可以在之后被释放出来,驱动涡轮机来产生大量的电能。
  研究发现,大规模使用这种技术可以储存足够的压缩空气,以满足英国能源需求量最大的季节——冬天——所需的电能。
  这种方法可以帮助产生稳定可靠的可再生能源的能量供给,比如说风能和潮汐能,并帮助控制气候变化造成的全球变暖。
  然而,许多可再生能源的生产方式产出的能源取决于天气条件。研究人员表示,因此我们需要便宜可靠的能源储存方式,可以一次存储能量几个月。
  爱丁堡大学(University of Edinburgh)和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的工程师和地质学家利用数学模型评估了这种称为压缩空气能量储存(CAES: compressed air energy storage)方法的可能性。
  团队通过结合这些评估结果和北海中的地质岩层的数据库,预测英国的能量存储量。
  他们发现,英国水下的岩层可以储存英国一月和二月电能需求量的1.5倍能量。
  压缩空气能量储存通过利用来自可再生能源的电能来为产生压缩空气的马达提供动力。利用一个钻入岩石的深井,这些空气能以高压储存在砂岩中的孔里。在能源短缺的时候,压缩空气可以从井中释放出来带动涡轮机产生电能输入电网。
  一种类似的方法可在深盐洞中储存空气,已经在德国和美国使用了。
  团队表示,把井建在靠近可再生能源源头的地方(比如海上风力涡轮机)将会让这种方法更加高效、经济并减少海底电缆的需求。
  该研究发表于《自然能源》(Nature Energy)杂志,由工程和物理科学研究理事会(Engineering and Physical Science Research Council)、苏格兰资助理事会(Scottish Funding Council)和能源技术伙伴关系(the Energy Technology Partnership)资助。
  领导该研究的来自爱丁堡大学地质科学学院的Julien Mouli-Castillo博士说:“这种方法可以让储存夏天产生的电能,并把它们用于寒冷的冬天成为可能。它可以提供一种可行,但是昂贵的选择,确保英国的可再生电力供应适应不同季节。更多的研究可以优化这种方式并降低成本。”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