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数据中心节能的13个有用小知识

日期:2019-09-16    来源:中国IDC圈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16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环保 数据中心节能 节能降耗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行业的兴起,数据中心建设的热度在不断加大。
  数据中心机房的建设面积越来越大,机房中的IT设备功率密度越来越高。这么多的IT设备自然给数据中心节能方面带来了压力。虽然当前数据中心相关技术如制冷、模块化、智能运维发展很快,但是机房节能问题仍面临较大挑战。
  对于机房节能总结了以下13个小方法供大家参考:
  1、耗能的机房通过组团式设计,放置于建筑物的中间,电池电力、空调等附属功能房包裹数据机房,组成三明治式的结构。
  2、机房原有窗户封堵,减少空调的损失和室外太阳能热辐射,本部分通过减少耗能量潜力很大,节能效率达到15%。
  3、机房墙体采取保温、隔热、防潮材料处理,减少室内的冷交换,这部分可以节能约5%。
  4、采用防密封处理的门窗,减少任何传热的冷热桥,可减少耗能约3%。
  5、采用水冷中央空调系统,比风冷精密空调整体节能15%.在数据中心机房建设专用大型水冷式机房精密空调和芯片冷却管道,直接给IT设备芯片散热。
  6、下送风形式,采用下送风专用机柜,背对背方式排列,冷风在机柜底部前边进风,进入数据设备后热风在数据机柜后侧排出,与上送风形式相比空调风机耗电量节省30%。
  7、设置架空地板,根据机架热负荷调节地板送风口的开度,能够降低整体送风量的20%,节省空调风机能耗。
  8、为防止地面结露,地面用带铝箔难燃的B1级发泡橡塑保温材料保温,厚度为19mm。
  9、中央空调系统采用BA系统控制,可实现远程监控,无人值守,运行时可依据空调的负荷调节空调主机的开停,节省能耗。
  10、充分利用当地外网、节约投资及运行费用。
  11、合理安排高低压配电室、UPS电池电力室的位置,靠近负荷中心,缩短供电线路,减少线路损耗,降低运行成本。
  12、合理选用设备系统、提高其负荷率,使设备处于经济运行状态、降低其无功损耗,如:在变配电房的低压侧安装电容器,进行无功补偿,以提高变压器利用率及降低无功损耗;合理选用变压器,提高其负荷率,使变压器处于经济运行状态。
  13、合理确定照度标准,采用高效节能型的照明灯具和低损耗、性能优的电子配件。
  数据中心是用电大户,所以节约电能是节能减排工作的重点。我们除了采用规划设计方案来进行节能之外,还应选用合适的材料、空调系统,以及对建筑物的保温和隔热工作的重视,这些都将对实现数据中心的节能有很大的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