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大众要是布局起电动汽车 就没特斯拉什么事了?

日期:2019-09-16    来源:EEFOCUS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16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集团 特斯拉 纯电动汽车市场

   此前有消息称大众将收购特斯拉,但是从近日大众的动作看来,没准大众会成为特斯拉的竞争对手。
  几周前,匿名消息人士告诉德国媒体,大众汽车的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有兴趣购买特斯拉的股份。然后,本周在德国国际法兰克福车展上,大众推出了两款电动车,看起来很像是大众为了与特斯拉争夺旗舰市场的答案。
  两款新车型 - 保时捷Taycan和大众ID.3--分别与特斯拉的Model S和Model 3有相似的规格和价格范围。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明确表示,与特斯拉的关系更可能是竞争而不是合作。
  “我不会考虑特斯拉的股份,”迪斯在星期三澄清了谣言。“我不会买股票,因为我认为他们(特斯拉)所做的一切,我们都能做到。”
  但就个人而言,他不介意被称为特斯拉的老板。迪斯说,他钦佩特斯拉是一家公司,喜欢驾驶特斯拉汽车。但他并没有将马斯克的电动汽车创业公司视为对公司的威胁,因为这两家公司的规模差别很大。
  “从长远来看,我认为由于规模可能会有一些优势,”迪斯解释道。“在硬件方面,可能没有太大差异,因为他们也有一个专用的电动平台,而且它们已经非常适合电动汽车制造商。”
  迪斯还承认,特斯拉在电动汽车相关软件技术的开发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据说这也是大众汽车如果要收购特斯拉的主要动机。
  “谈到下一个重要的事情,即软件,特斯拉在软件方面很强大,”迪斯说。“但软件真的是一个讲量的游戏。如果你做软件,你必须使用1000万台设备,而不是100万台。”
  大众汽车和特斯拉都在大力投资电动汽车。不同的是,大众还有十几个其他有利可图的汽油汽车品牌(奥迪,保时捷,兰博基尼等),而特斯拉只有一个尚未盈利的产品线。
  “我不相信特斯拉会破产,”迪斯谈到特斯拉经常紧张的现金状况。“我非常喜欢马斯克,我祝他一切顺利。特斯拉现在已经接近盈利。可能最大的挑战是类别的延伸,因为投资是如此之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