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9月16日)

日期:2019-09-16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16
1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行业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2019年9月16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深高速:1元收购包头南风67%股权,加速进军风电行业
  9月12日,深高速发布公告显示,于当日与江苏金智、卖方、卖方担保人及项目合作方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将以代价人民币1元向卖方收购合共100%包头南风股权,其中,深高速将支付人民币0.67元、江苏金智将支付人民币0.33元。交易完成后,深高速及江苏金智将分别持有包头南风67%及33%股权。
  2、盈峰环境:以1000万元转让 不再持有上风风能股权
  9月15日,盈峰环境公布,公司于2019年8月9日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转让子公司股权的议案》,会议同意公司将持有浙江上风风能有限公司(“上风风能”)100%的股权以人民币10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绍兴盈创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上风风能的股权,上风风能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3、上海电力上海绿能联合体确定为奉贤海上风电项目开发业主
  9月13日,上海电力公布,近日,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公布奉贤海上风电项目竞争配置结果的通知》,确定公司、上海绿色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联合体为奉贤海上风电项目开发业主,项目上网电价为0.7388元/千瓦时。该项目位于上海市杭州湾北部海域,总规划装机容量40万千瓦,本次竞争配置优选业主项目为其中I区、II区场址,合计开发容量20万千瓦。
  4、100MW!河南省鹿邑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完成
  9月12日,由中国电建集团新能源电力有限公司EPC承建的鹿邑县100MW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完成。本次吊装的风机机型为远景EN131-2.2MW机组,塔筒高度为125米。随着本次吊装的顺利实施,项目风机吊装作业全面铺开。
  5、100MW!贵州铜仁市印江县成功签约风电开发项目
  9月12日,贵州省铜仁市印江县举行风电开发项目签约仪式,经过前期对接洽谈、实地考察论证,印江县与北京东润环能科技有限公司达成风电项目合作共识,成功签订拟总投资10亿元,装机容量100MW的风力发电项目。
  6、山东能源集团获得内蒙古阿拉善盟400MW风电项目指标
  9月6日-12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行政公署公示“上海庙至山东直流特高压输电通道配套可再生能源基地阿拉善盟区域1600MW风电项目”竞争评优结果中,山东能源集团以综合评分第一名的成绩获得阿拉善盟其中400MW风电项目指标。据了解,山东能源集团内蒙古阿拉善盟风电项目位于阿拉善左旗敖伦布拉格镇西50公里,项目规划装机400MW,总投资约25亿元,所发电量依托“蒙电入鲁”直流输电通道输送至山东,成为山东消纳的又一省外新能源电量。
  7、200MW!黑龙江协合风电依兰东升项目开工
  9月10日,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承建的黑龙江协合风电依兰东升220千伏升压站项目开工。该项目为黑龙江依兰风电场工程220千伏升压站PC总承包工程,项目场址位于黑龙江省依兰县三道岗镇、江湾镇,工程容量20万千瓦,共2个场区,分别为E区(9万千瓦)与F区(11万千瓦)。
  8、单机要求6MW及以上海上机型!江苏启东800MW海上风电项目开始招标
  9月12日,江苏启东海上风电项目H1、H2、H3 风力发电机组及附属设备(含塔筒)采购开始招标,规模共计800MW。招标范围:要求6.0MW及以上风力发电机组,包括但不限于风电机组(含中央监控和远程监测等系统)及相关服务、吊装工具、专用工具以及质保期的消耗品、备品备件等部分,以及风电机组出质保后运行所需的备品备件。
  9、贵州工程公司签订宁夏50MW风电场PC合同
  日前,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新能源市场拓展再传喜讯,成功中标签订国投宁夏中宁恩和风电场50兆瓦PC总承包合同。该风电场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宁县鸣沙镇境内,规划容量50兆瓦,此外,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以PC总承包方式承建,工期为9个月。
  海外头条
  1、卢森堡海事承包商首次在法国建设海上风电
  总部位于卢森堡的海事承包商Jan De Nul集团与法国签署了第一份海上风电建设合同,其子公司Sodraco International将为480MW Saint-Nazaire风电项目提供运输和安装80台6MW GE Haliade 150风机的服务。该风电场预计将于2022年投入运营,供应电量将占卢瓦尔大西洋地区总用电量的20%。
  2、183MW!Longroad能源公司为爱达荷州Idaho Wind提供风电运维服务
  近日,美国可再生能源开发商Longroad Energy Services LLC为Idaho Wind Partners(IWP)项目签署了长期资产管理和运营监督协议。据悉,IWP由122个GE 1.5MW风力涡轮机组成,总项目容量为183MW,所有电力均按长期电力采购协议出售。
  3、171MW!宜家从维斯塔斯购买了罗马尼亚风力发电厂80%的股份
  近日,拥有最多宜家门店的Ingka Group表示,将斥资1.36亿欧元(合1.51亿美元)从风力涡轮机制造商维斯塔斯(Vestas)手中收购7个罗马尼亚风电场80%的股权。Ingka Group表示,此次收购是通过其投资部门完成的,包括64台涡轮机,总装机容量为171MW。
  今日微语
  真理之川从它的错误之沟渠中流过,像萌芽一般,在一个真理之下又生一个疑问,真理疑问互为滋养。
  —— 培根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