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美国正在“惩罚”电动汽车买家

日期:2019-09-17    来源:第一电动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17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市场 美国电动汽车政策 新能源汽车税收

   《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于9月11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美国20多个州正在向电动汽车买家征收更高的税费,借此增加交通收入,但这也迫使电动汽车买家支付比燃油车买家更高的费用。
  燃油税是道路保养资金的主要来源之一。该报告指出,2016年(目前可获得的最新数据),燃油税在用于公路建设的财政收入中所占比例不到29%,其余资金来自车辆注册费、过路费和其他税收。
  另外,随着新款车型变得更加省油,各州的燃油税收入也越来越低。但是,提高燃油税在政治上又不受欢迎。很多州的议员们正将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的年费视为一种抵消燃油税税收损失的方法。除了注册费外,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车主还需缴纳年费。
  报告指出,美国26个州针对电动汽车的现行和未来拟议收费几乎是2025年新车平均年燃油税的4倍。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其中还包括加利福尼亚州和科罗拉多州,这两个州为降低尾气排放,刺激销量,还正向购买电动汽车的人提供大量补贴。
  其中,阿肯色州和怀俄明州针对电动汽车买家的收费相当于13 mpg的燃油车需要支付的燃油税。以阿肯色州为例,从10月份开始,所有电动汽车的年费为200美元,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年费为100美元。
  上述26个州中,未来拟议收费最高的是密苏里州和亚利桑那州,相当于迫使电动汽车买家支付9-10 mpg的燃油车需要缴纳的燃油税。
  《消费者报告》高级政策分析师克里斯·哈托(Chris Harto)表示:“很明显,从燃油经济性和通货膨胀两个方面来看,这两种趋势对燃油税都很不利,而这两股力量也确实在压低税收,给各州带来问题。目前电动汽车还未被广泛采用。”
  该报告还预估了各州靠提高电动汽车收费来增加收入的有效性。报告指出,尽管征收的税费归属所在州的高速公路和运输部门,但电动汽车的拟议收费预计只占目前高速公路资金的0.04%。尽管电动汽车司机缴纳的费用比传统燃油车司机的燃油税要高,但电动汽车仅占2018年新车销量的2.1%左右。
  “电动汽车创造的税收微乎其微。即使在一些收费非常高的州,也可能也会很低,因为高额税费会阻碍电动汽车的普及。” 哈托说道。
  “收费较低的州通常会产生更多的收入,因为这些州刚好在以其他方式鼓励电动汽车的使用。”他补充说道。
  阿肯色州交通运输部发言人丹尼·斯特拉塞尔(Danny Straessle)告诉《汽车新闻》,该州预计将通过提高混合动力车和电动汽车的注册费来筹集200万美元。他指出,这项政策是公平的。
  “这些车辆使用道路,然后就会对整个交通系统产生影响,但它们并没有对道路维护和保养做出贡献。” 斯特拉塞尔说道。
  考虑到上述收费不是基于驾驶里程,这对低续航里程电动汽车的车主尤其具有惩罚性。该报告指出,由于电动汽车只占道路上所有车辆的很小一部分,在重建桥梁和修补坑坑洼洼的路面的任务中,提高电动汽车注册费所带来的额外收入仍然微不足道。
  有没有一种更好的方法来弥补不断缩减的燃油税收入,同时又不会阻止人们使用电动汽车呢?其中一个可行的替代方案是根据车辆的限制重量来衡量车辆注册费。较重的车辆,特别是重型皮卡、公共汽车、商用车和大型卡车,比较轻的交通工具更容易对道路和桥梁造成更大的破坏。但是,考虑到受影响企业的游说能力,这类政策可能不太容易施行。
  一些州正在考虑根据车辆行驶的英里数来评估“使用税”。比如,通过一个插入汽车诊断端口(OBD II)的小型应答器来收集数据。这类似于汽车保险公司奖励那些只开很短里程并且保持良好驾驶习惯的司机。但是,隐私和公平问题(农村车主比城市车主开车次数更多,但即使他们的车更省油,基本上也会被收取更具惩罚性的税费)在很大程度会阻碍这类计划的实施。
  根据《汽车消费报告》和全美州议会联合会的数据,美国部分州目前向电动汽车车主收取额外费用的情况如下:
  阿拉巴马州:200美元的年费;从2023年开始,每年增加3美元。
  阿肯色州:200美元的年费。
  加利福尼亚州:100美元的年费;从2021年1月开始,年度增长与消费者价格指数挂钩。
  科罗拉多州:50美元的年费。
  乔治亚州:214美元的年度许可费。费用每年自动调整。
  爱达荷州:140美元的年费。
  伊利诺斯州:100美元的年费。
  印第安纳州:150美元的年费。
  艾奥瓦州:65美元的年费;到2022年增加到130美元。
  密西根州:135美元的年费,与燃油税挂钩。
  明尼苏达州:75美元的年费;拟议增加到250美元。
  密西西比州:150美元的年费;从2021年7月1日开始,它将与通货膨胀率挂钩。
  密苏里州:75美元的年费;拟议增加到210美元。
  内布拉斯加州:75美元的年费;提议增加到125美元。
  北卡罗来纳州:130美元的年费;目前正提议增加到230美元。
  北达科他州:120美元的年费。
  俄亥俄州:200美元的年费。
  俄勒冈州:从2020年1月1日起,收取110美元的年费。
  南卡罗来纳州:每两年费用为120美元。
  田纳西州:100美元的年费。
  犹他州:60美元的年费;到2020年增至90美元,2021年增至120美元。到2022年,价格将与消费者价格指数挂钩。
  弗吉尼亚州:64美元的年费。
  华盛顿州:225美元的年费。
  西弗吉尼亚州:200美元的年费。
  威斯康星州:100美元的年费。
  怀俄明州:200美元的年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