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我国颁发首批长三角测试牌照,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国家战略目标

日期:2019-09-17    来源:车云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17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车联网技术 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 新能源汽车智能化

   近日,在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车联网产业发展专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期,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的相关领导,共同签订了《长江三角洲区域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互认合作协议》,可以有效规范测试行为,加强检验机构协调合作,加快智能网联汽车的技术研发进程,促进车联网应用快速落地。9天后,在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全国首批长三角测试牌照便新鲜出炉。
  《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和示范应用管理办法(试行)》第十二条指明,对已获得江苏、浙江、安徽的省级或市级道路测试牌照的申请主体,在符合相应测试评价规程的条件下,提交已开展道路测试的相关报告等材料,经第三方机构评估和推进工作小组审核通过,可按适当的简易程序获得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资格。这意味着今后在上海的智能网联汽车开放道路上会经常看到长三角其他地区的测试车辆。
  长三角测试牌照的发放,进一步推动了三省一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工作的互联、互通、互认、互信,避免重复测试导致资源浪费,节约了企业研发测试的成本,大大缩减产品开发的时间,这将极大的促进长三角地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助力长三角地区打造世界级汽车产业集群。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