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腾讯车载微信落地长安CS75 Plus,支持三大功能

日期:2019-09-17    来源:车云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17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腾讯集团 智能出行 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

   近日,搭载腾讯车载微信的长安CS75 Plus亮相2019年重庆智博会。
  据了解,该款车除了引入车载微信之外,还引入了腾讯系的海量内容和服务生态,为用户带来更智能、人性化的车上服务体验。不过,此次发布会的重点还在于车载微信。
  现场,长安执行副总裁谭本宏通过微信车载版向腾讯副总裁钟祥平发出微信,双方还进行了一次手机与车机之间的微信语音通话,双方都对车载微信的反应速度表示友好,认为识别的速度非常快。
  对于车载微信,钟祥平表示,微信车载版为保障用户行驶安全,仅提供三个驾驶环境中最常用的功能,即查看未读消息、发送消息、以及语音通话。
  同时,车载微信在使用方式上采用的是全语音交互与方向盘控制按键相结合的方式,从而让用户眼不离开前方道路,手不离开方向盘,就能实现微信消息的收发和通话,最大程度避免驾驶者分心。
  事实上,早在去年10月份,马化腾就曾在演讲中透露,腾讯正在研发车载微信。到今年2月份,据长安汽车高层人士透露,该公司与腾讯合作开发的车载微信应用将在2019年二季度上线。
  今年5月份,在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智慧出行分论坛上,腾讯车联总经理钟学丹正式发布生态车联网解决方案,该方案集成车载微信服务能力,社交服务为适配驾车场景打造,可实现语音交互、方向盘按键唤起微信、通过微信位置发起导航等功能。钟学丹当时透露,预计2019年内将有搭载车载微信的“生态车联网”车型落地。
  如今,长安CS75 Plus作为首款搭载腾讯车载微信“生态车联网”的车型,在车载社交方面,走在了行业的前列。值得注意的是,长安之所以能够成为首款搭载腾讯生态车联网的车企,则是源于腾讯与长安合资成立的车联网公司-梧桐车联。
  而在此次智博会上,马化腾在演讲中还表示,腾讯与长安正在成为发展智能网联汽车的好搭档。两者的合作,不但要实现“人-车-店-厂”之间的智慧连接,还要推动整个汽车产业链进行智能网联化升级;同时合资成立的“梧桐车联”公司,推出了搭载腾讯生态服务能力的车联网操作系统,并开放给各大汽车厂商使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