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卷土重来!特斯拉宿敌将推出电动SUV反击Model Y

日期:2019-09-17    来源:车云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17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市场 纯电动汽车

   特斯拉将在明年秋季发布更加廉价的Model Y,大举占领美国4万美元、国内40万左右级别的电动SUV市场。不过就像其他各种特斯拉竞争者一样,同样来自美国的菲斯克(Fisker)汽车可不想到时候让Model Y在这个细分市场形成自己的垄断,他们宣布将会在2021年发布一款电动SUV与Model Y竞争。
  菲斯克要推出SUV的消息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不过这次终于披露了几张图片。这款新车的设计更加回归传统,官方也表示,尤其没有之前在2016年率先作为概念车发布、后来即将会量产的EMotion轿车那样夸张。
  菲斯克创始人也是设计师的Henrik Fisker表示,他保证这样可以让车辆在变道的时候更加安全。同时车门上露出的门把手在样式上也比较类似目前特斯拉、路虎、蔚来等品牌使用过的隐藏式把手,上面似乎还有灯光可以显示。
  另外今天最新的图片是一张从上向下拍的车尾图片,我们惊讶地发现车顶竟然配备了太阳能电池板。不过菲斯克除了图片之外并没有透露任何数据,但就目前的太阳能充电效率来看,基本上一天的太阳照射也就只能转化1-2kWh的电,这个数字根据地理位置和照射条件也会有一定浮动。
  这个效率对于一辆80kWh容量的电动车来说,实在是九牛一毛,而且太阳能充电板的成本以及重量并不低,这也是为什么目前几乎没有电动车使用太阳能充电的设计。菲斯克为什么增加了这样一个看起来并不值的设置我们不得而知,或许有他们自己对于其他功能的考虑。
  这款车将会标配四驱系统,前后轴各有一颗电机驱动,预计将会配备80kWh的锂电池组,可以提供460km左右的续航里程,其他信息尚不清楚。不过,菲斯克也在同时研发固态电池,来作为日后锂电池的替代品。不过固态电池会优先用于更贵的EMotion,它在美国的售价将会超过10万美元,目标续航会超过800km。
  尽管车的内饰还依然没有曝光,菲斯克称会有很大的车内空间,以及一块很大的HUD抬头显示。不过据说一个与众不同的地方是,菲斯克给新车的雷达安装在前风挡后方中间。通常其他车企会尽量将雷达在视觉上隐藏起来,但菲斯克似乎却很想向人们展示出来。
  要说起菲斯克,是其创始人Henrik Fisker的第二个公司,比特斯拉成立得还要早。他曾经在宝马和福特工作了近十年,并参与了宝马Z8、阿斯顿·马丁DB9等车型的设计。最初菲斯克主营手工定制改装超跑业务,还提供设计的外包工作,客户也包括特斯拉,所以其实Henrik Fisker也参与了特斯拉Model S的前期设计工作。
  菲斯克之后推出了自己的插电混动豪华四门轿跑Karma,成功的设计也吸引了像Justin Bieber这样的名人,也让菲斯克在美国一举成名。不过在后来,由于电池供应商A123的产品质量问题和后来的破产,也导致了菲斯克后来的破产。不过在2014年国内万向集团收购之后,菲斯克更名为Karma,并重新推出了插电混动车型Revero。
  菲斯克其实在去年已经进入中国市场,而且已经计划在杭州建厂,不过还没有任何产品发布。这款新车将会在2021年下半年问世,售价4万美元起,也是菲斯克2021年下半年计划中三款车型中的第一款。而Model Y的起售价为3.9万美元,几乎是相同的售价区间。但在2021下半年的时间点上,按照计划Model Y将会已经全部开始交付,包括2021年春季最晚交付的标准续航版。
  菲斯克将会在今年12月正式发布这款新车,尽管它还没有一个官方名字,之后将会在一年半之后开始交付。菲斯克希望在美国进行生产,并在11个州的范围内寻找合适的工厂地址,并请到了前大众美国生产总监、丰田质量和生产副总监Don Jackson担任高级生产顾问。
  当然,在国内工厂建成之后,国产也会随之到来,汽车和电池都将于2021年实现量产,汽车产量将在2025年达到30万,国内市场必然会是菲斯克非常看重的下一个战略要地。
  同特斯拉一样,菲斯克也希望可以用直销的形式卖车,而不是通过传统的经销商网络。当然,Model Y不会是菲斯克唯一的对手,尤其是面对国内一众气势汹汹的电动车潮,国内的竞争在明年过后必然更加激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