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瓦轴风电轴承公司协力让瓶颈工序不再成拦路虎

日期:2019-09-17    来源:瓦轴集团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17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瓦轴集团 风电轴承 风电设备

  受到设备加工频率和加工范围等的限制,瓦轴风电轴承公司齿工序和孔工序始终是生产的瓶颈工序。要想实现产能的大幅度增长,必须想方设法破解瓶颈工序,消除横在面前的这个“拦路虎”。
  随着大兆瓦风电轴承订单越来越多,齿加工设备面对的轴承尺寸也越来越大,铣床、特别是大型铣齿设备一直很紧张。齿工序机组长吕作杰主动作为,研究制作了大型工装,安装在铣齿设备上,扩大了设备的加工范围。“现在风电轴承越来越大,工装也得跟上,不能卡在设备加工能力上。”吕作杰对此介绍说。
  孔工序亦是小型设备多,大型设备少,部分小型设备开始闲置。公司动员各方人员参与,将原本用于加工2兆瓦以下小型轴承的设备进行了改造,使这台已闲置的设备重新开动起来,2兆瓦以上轴承的油孔工序也能加工,一定程度缓解了油孔工序加工紧张的局面。
  8月下旬,某客户15套轴承的径向孔需要在数控引钻上初步钻孔定位,之后再转到手工钻床上完成径向孔的加工。然而,数控引钻设备排满了生产任务。眼看着这批套圈在现场摆放两天也轮不到加工,前后工序都着急了。手动钻床操作者李洪亮主动提出,可以尝试手工划线,直接在他的设备上加工径向孔。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该批轴承每套需要加工的径向孔有七个,这些孔不仅尺寸不一,而且连粗细、高低位置也都不一,手工划线的难度很大。李洪亮和工艺员密切配合,研究加工图纸,提出参数方面的个性要求。凭借着丰富的经验和科学的数据演算,李洪亮实现了手工精准划线,产品避开了瓶颈工序,四天时间内完成径向孔加工,快速交付装配产线。
  “我把这批产品的径向孔都加工完了,数控引钻设备前还排着长龙呢。虽然对我来说难度大了些,但活儿不用干等着了。”以往,李洪亮很少用手工划线的方式完成如此复杂的径向孔定位,现在这样做就是为了缓解瓶颈工序的生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