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旧貌换新颜!火电站场址变身海上风电基地

日期:2019-09-17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17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风电 美国火电站 海上风电

  美国一座已拆除的火电站将旧貌换新颜,不过,重新在此建立的不再是火电站,而是代表着未来发展方向的海上风电基地。
  这座名为Brayton Point火电站服役已达54年,总装机1.6GW,于2017年停运。停运后,Commercial Development Company (CDC)公司购买了这块儿废弃的场址,并于去年进行了一次定向爆破,拆除了两座高耸的冷却塔。
  拆除后的的Brayton Point
  为了充分利用这块海岸边的风水宝地,将投资6.5亿美元在原址建造世界级的海上风电港口枢纽,而距离此处69km的海域,正是在建和待开发的五个海上风电场场址,总装机容量预计接近1000万千瓦,目前在建的是800MW Vineyard海上风电场。
  美国第一座海上风电场Block Island 也位于该基地附近。
  这座新建的海上风电基地包括——
  海上风电物流港口
  与输电公司Anbaric合作,建一座1.2GW的陆上高压直流换流站,总投资2.5亿美元,可以作为附近海上风电场与陆上电网的中转变电站
  与Anbaric合作,建设400MW的储能项目,总投资4亿美元
  海上风电运维基地
  小型光伏电站
  生产基地
  培训中心
  Anbaric公司CEOEdward Krapels表示,这座绿色能源基地是该公司在马萨诸塞州海上风电基础设施建设计划的一部分,建设高容量的输电设施,最大限度地发挥该地区海上风能的潜力。
  马萨诸塞州要开发更大规模的海上风电,因此,还要配套建设更多的高压直流输电设施。选择火电站场址建设绿色能源基地,有着更多的象征意义。这不仅为化石能源向风能转型树立了榜样,也对本地经济和就业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目前,马萨诸塞州到2035年有1.6GW的海上风电规划,并正考虑在此基础上加倍至3.2GW。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