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在山西永济下线

日期:2019-09-17    来源:山西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17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车永济 金风科技 风力发电机

  近日,记者从中车永济电机有限公司了解到,由该公司与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国内首台3.0MW(S)集中绕组模块化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日前在永济下线。直径5米的发电机可“变身”为若干个小瓣。不仅易于制造,运输方便,运维也可以做到分瓣施行,无需再整体拆除。便于异地制造,可有效提高生产效率,减少设备投入、运输成本和运维成本。
  3.0MW(S)集中绕组模块化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代表了中低风速区风电发展的最高技术水平,标志着我国模块化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设计制造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秘书长祁和生表示,该电机的研制是面向陆上和海上大功率直驱风电机组进行的有益探索,是填补国内空白的创举,对推动直驱风电机组的开发研制不断突破极限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