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壳牌进军可再生能源

日期:2019-09-17    来源:Woodmac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17
14: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壳牌新能源 电动汽车 可再生能源

  壳牌大举投资替代能源,未来将是电力时代。
  遍布全球的碳足迹
  在全球各地,汽车制造商、科技企业、包括拥有前瞻性思维的油气公司都希望抓住电动汽车革命所带来的机遇。
  随着各国政府纷纷制定远大的气候目标,政策压力随之而来,这也转变成了投资领域的机遇,为此,石油巨头们正在改变策略。整体而言,这一决定是完全从经济角度考量的:如果电动汽车按照预期得到推广,那么石油业在全球将失去约550万桶/天的原油需求。随着燃油效率持续提升,越来越多的国家和政府将出台更为苛刻的燃效要求。因此,壳牌就是传统油气公司结构转变的一个代表。
  壳牌通过降低其碳足迹,将在2030之后的十年间之前从一家石油巨头公司转变为全球最大的电力公司。到2050年,壳牌计划将其碳足迹降低一半,并计划每年投资20亿美元用于可再生能源和清洁技术,其中电力和电动汽车充电及驾驶将占一大部分。虽然对于一家石油巨头来说,20亿美元并不能算作一笔巨额投资,但足以推动这一领域向前发展。
  壳牌新能源
  作为壳牌新能源业务的一部分,壳牌在美国实施了壳牌内部能源(Shell Energy Inside)计划。壳牌新能源自2018年底开始专注于开发和实施低碳服务。
  壳牌新能源于2019年收购了电动汽车充电和管理软件开发商Greenlots。该公司业务包括公共充电站的安装和运营,并为各电力公司提供电网平衡服务,以及为包括沃尔沃和通用汽车在内的多家汽车公司提供数字技术。通过壳牌的注资,Greenlots可以比竞争对手更早地抢占主要充电地点,进行网点开发和投资。
  2017年,壳牌还收购了荷兰NewMotion,该公司拥有欧洲最大的电动车充电网络。2018年年底,壳牌还投资了充电桩公司Ample。
  在电动汽车基础设施领域,石油公司将面临激烈的竞争。汽车制造商将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视为新的收入来源。在一些无限制的州,电力公司还将建设自己的充电基础设施。
  一体化的电力市场投资战略
  在欧洲,壳牌与荷兰养老基金PGGM联合竞购荷兰天然气和电力生产供应商Eneco,以填补其能源缺口。2017年,壳牌收购了其第一家欧洲供电公司First Utility,提供居住用电。该公司后更名为壳牌能源公司。
  2018年,壳牌收购美国Inspire Energy股份,深挖住宅电力零售业。收购Eneco再次释放了明显信号,表明壳牌将实施一体化的电力市场投资策略,在电力零售业务中积极进取。
  随着电动汽车的持续发展,传统行业以外的能源供应商争相适应新模式并满足客户新需求,壳牌的一系列收购案使该公司成为积极进军新能源领域的石油公司中的先锋。
  当前,Eneco由53个荷兰市政府共同持股,并且选择通过受控拍卖保持其私有化。咨询公司伍德麦肯锡对其2017年净资产的分析表明,Eneco估值近30亿美元,其中包括超过1300兆瓦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资产的多个权益。
  壳牌已经在Borssele三期和四期海上风电场(装机量731.5MW)的建设中与Eneco有过合作,加上Eneco在电力生产和供应、能源存储、智能供暖控制、需求响应和电池充电领域的强大实力,其资产将得到进一步扩充。
  电动汽车浪潮为油气业带来了许多独特的挑战。但壳牌采取了“逆势挣扎不如顺势而为”的策略。如果目前的趋势得以持续,壳牌在替代电力和可再生能源价值链上的积极投资揭示出,即使对那些最为著名的老牌公司来说,未来将是电力时代,并且是开放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