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Robo-Taxi时代真来了:Waymo加州服务首月服务6299人次

日期:2019-09-18    来源:车智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18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自动驾驶技术 新能源汽车技术 新能源汽车产业

   根据Waymo向加利福利亚州公用事业委员会(CPUC)提交的一份季度报告显示,作为第四家获得CPUC许可证的自动驾驶公司,首月就在加州用Pacifica提供了4678次服务,另外还有12次教育目的的服务,共计运送了6299人次乘客。
  Waymo此次提交的成绩单,远高于此前在亚利桑那州提供的Waymo One服务的数据。在2018年12月,Waymo发布了Robo-Taxi服务WaymoOne,但是,半年后其累积的客户数量仅为1000人,而Waymo的“Early Rider”项目的服务人群为400人。
  和Waymo One提供的收费服务不同,Waymo目前获得的CPUC的许可证是不允许收费的。按照CPUC的规定,其许可证分为两个阶段:
  1、允许公司使用自动驾驶车辆提供载客服务,但不允许收费;
  2、允许提供无人驾驶客运服务,也就是可收费。
  Zoox在2018年12月获得了CPUC的第一阶段的首张牌照,随后AutoX和Pony.ai获得随后的两张牌照,Waymo作为第四家公司获得第一阶段的牌照。但是,迄今为止,没有任何公司获得CPUC的第二阶段的牌照。
  值得一提的是,CPUC的牌照和DMV的牌照是不一样的,DMV负责管理办法在公共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车辆的许可证,并且必须是带有安全员的测试。自2014年以来,DMV共计办发了63张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许可证。
  回到Waymo的数据,从数据上看,Waymo在首月提供的服务数量是惊人的,平均每天提供156次服务。但是,Waymo的服务还没有向公众开饭个,主要是针对Waymo或者Waymo母公司Alphabet的员工及其他客人(可能是邀请制)提供服务。
  服务的区域则是地理位置优越的South Bay地区,包括了Mountain View,Palo Alto,Sunnyvale,Cupertino,LosAltos和Los Altos Hills,这只是Waymo目前在加利福尼亚州进行测试的几个城市。Waymo在美国25个城市进行了自动驾驶的测试。
  加利福尼亚大学交通可持续性研究中心联合主任Susan Shaheen博士指出,由于该试点计划的公司无法收取乘车费用,因此难以确定对自动驾驶乘客服务的需求。
  另外,根据CPUC的报告,Pony.ai在上个季度没有提供任何游乐设施。Zoox的报告显示,上个季度,其10辆车在103次旅行中运送了134名乘客。在这些旅行期间,Zoox车队行驶了352英里。
  根据CPUC的规定,第一阶段许可证持有者必须提交有关每辆自动驾驶车辆的匿名数据。Waymo和其他参与试点的公司必须提供乘客服务期间的总行驶里程数,以及每季度电动车辆的总里程数(如果适用)。每个季度的其他数据要求包括前往接送点的里程数,空转时间,车辆占用率以及有关可乘坐游乐设施的数据。、
  这些数据旨在帮助CPUC制定规则,在加州全面、永久地部署付费无人驾驶汽车乘客服务。然而,这些数据可能没有完全捕捉到商业服务的样子。例如,Waymo从车辆的起始位置到乘客上车点的总里程(称为空载里程)是59916英里中的48137英里。
  Waymo在提交给CPUC的报告中指出,该公司正在不断地在两次骑行之间进行测试,这意味着这可能会导致行驶里程增加。
  无人驾驶汽车公司在很大程度上支持了CPUC的两个试点项目。然而,包括Waymo在内的许多公司,以及Lyft和Cruise等没有参与试点的公司,在2018年提交了书面意见,反对一些报告要求,并支持对乘车收费。
  Waymo曾在公开言论的CPUC跟踪免费乘客英里”似乎不会提供任何有价值的数据,因为车辆用于测试目的将截然不同,不可能准确反映出效率,帮助更大范围的车队的全面部署。
  加州对自动驾驶车辆测试和商业化运营的管理模式,包括牌照的颁发、规则的制定、公司测试数据的要求、保险的要求等方面的经验,是值得学习的,尤其是国内各地方政府在推动Robo-Taxi服务,或智能网联汽车商业化的过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