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青海省将建年产50MWh锌溴液流电池产线

日期:2019-09-18    来源:青海省科技厅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18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首座光伏加氢 太阳能建筑 储热

   9月9日,青海省重大科技专项“可再生能源与储能集成应用关键技术”项目启动会在西宁召开,项目和各课题负责人、咨询专家及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项目和课题负责人关于项目实施方案、相关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与会领导和专家从技术层面和财务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和相关要求。
  项目依托青海省太阳能资源优势,面向青海省100%可再生能源替代的重大战略需求,通过开展太阳能与储电、储热、储氢集成应用关键技术攻关,探索在发电、供热、交通方面的可再生能源创新应用模式,将重点攻克大规模光伏发电与多类型储能系统结合的集成与运行控制技术,提高光伏发电可控性和可预测性;研制适用于建筑储热的新型相变材料,攻克光伏/热泵/相变储热的太阳能建筑供热系统设计与能量管理技术,提出可推广复制的可再生能源热电联供模式;突破分布式光伏高效制氢和储氢技术,建立青海首座光伏加氢/充电站及热电氢能联供系统;推动锌溴液流电池和相变储热的技术攻关与产业化进程,建成锌溴液流电池全产业链,研制充放电效率≥70%的锌溴储能模块和充放电效率≥65%锌溴储能系统,助推太阳能高比例消纳和先进储能产业发展。
  通过项目实施,预计建成年产能50MWh锌溴液流电池生产线,建设海东150kW光伏与400kWh锌溴储能集成应用示范园区,建成供热面积2000㎡以上的太阳能建筑与相变储热集成示范系统,预计项目执行期内实现产值2000万元,助力青海国家级特色小镇100%可再生能源规划的实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