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9月18日)

日期:2019-09-18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18
1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 分散式风电

  2019年9月18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总额约2亿元!特锐德中标多个风电项目
  近日,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陆续中标大唐、国电投、华润等风电项目,中标总金额约2亿元。此外,公司表示上述项目金额(除税后)约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销售收入的3.00%,其合同的履行将对公司未来经营工作及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但不影响公司经营的独立性。
  2、中国海装入选工信部第四批绿色制造名单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第四批绿色制造名单,中国海装成功入选,顺利跻身绿色工厂“国家队”序列。据了解,此次工信部确定的第四批绿色制造名单,其中绿色工厂有602家、绿色设计产品有371种、绿色园区有39家、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有50家。
  3、100MW!广东雷州风电项目风机吊装全部结束
  9月14日,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三公司承建的广东雷州龙门风电项目风机全部吊装结束。该项目位于广东省雷州市龙门镇,安装50台2.0兆瓦风力发电机组,配套建设一座110千伏升压站,江苏电建三公司承建其中25台风机工程项目。
  4、49.8MW!华润广东连州福山风电场首批风机并网发电
  9月12日,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华润广东连州福山49.8兆瓦风电场首批风机并网发电。该风电场共安装25台风机,总装机容量49.8兆瓦,位于连州市西江镇的羊子山、同企岭、珠玉塘一带山区。
  5、中国首套自主研制容量最大的海上风机铸件在大连交付
  由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重工”)自主研制的8-10兆瓦海上风机铸件,17日在辽宁大连交付,这是中国首套单机容量最大的海上风机铸件,突破了国家大型海上风电铸件研制瓶颈,技术水平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6、10MW!乌拉特中旗首个分散式风电项目建成并网
  巴彦淖尔市能德风电有限公司乌拉特中旗新忽热10MW分散式风电项目于2019年9月12日正式并网发电。该项目是内蒙古“十三五”第一批分散式风电项目,也是乌拉特中旗首个分散式风电项目,项目总投资额7000万元,项目地址位于新忽热苏木,共安装4台单机容量2.5MW的风力发电机组。
  7、预期开建1GW风电项目!国瑞集团与黑龙江密山市政府签约
  9月17日,密山市与国瑞集团风电项目正式签约,山东国瑞能源集团经过实地调研,密山市具备开发风力发电项目的良好资源条件,预期在密山市富源乡、裴德镇、兴凯镇、承紫河乡、白鱼湾镇、兴凯湖乡、连珠山镇、黑台镇、杨木乡、和平乡十个乡镇的适合区域内选址开发建设装机容量为1000MW风力发电项目。本项目总投资额约为100亿元人民币。
  海外头条
  1、维斯塔斯在印度金奈建设风力涡轮机制造园区
  近日,印度风力涡轮机制造跨国公司维斯塔斯印度公司(Vestas India)已签署金奈风力涡轮机园区和仓储设施建设协议。据悉,该集团正在普纳、金奈的奥拉加丹、纳希克、比万迪、杜尔加普尔、加尔各答和班加罗尔等地进行项目建设,其目标是在未来5到7年内达到近1200万平方英尺的风力涡轮机制造园区。
  2、法国EDF收购德国300MW风电项目
  近日,法国电力可再生能源公司(EDF renewable)收购了德国当地公司Altus正在开发的一个300MW风电项目组合。据悉,Altus将继续与EDF密切合作开发项目,直至项目开工。这些风电场将在未来5年内投入使用。
  今日微语
  梦想就是一种让你感到坚持就是幸福的东西。
  ——《中国合伙人》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