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储能每日报,众览储能天下事!【2019年9月18日】

日期:2019-09-19    来源: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19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设施 光伏储能 动力电池 风储项目

    今日储能热点
  1.江苏发文暂定储能设施为市场主体
  2.山东泰安将重点开展光伏储能的研究和应用
  3.苏陕合作共建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创新中心
  4.大连风储项目全钒液流设备招标
  5.动力电池企业星恒电源或将登陆科创板
  6.亿华通与中通新能源签约1亿氢燃料环卫车项目
  7.ISS Aerospace发布Sensus氢燃料电池无人机
  8.日本潜艇首次采用锂电池
  9.美国科学家开发锂电池替代品:或减少对稀有金属依赖
  国内头条
  1、江苏发文暂定储能设施为市场主体
  近日,江苏能源监管办发布“关于《江苏电力辅助服务 (调峰)市场启停交易补充规则(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简称公告)。公告表示在市场启动初期,参与启停调峰辅助服务的市场主体暂定为统调公用燃煤电厂、燃气电厂,各类电网侧、电源侧、用户侧储能 设施,以及提供综合能源服务的第三方。其中,符合准入条件且充电/放电功率 20 兆瓦以上、持续时间 2 小时以上的储能电站,可以直接注册调峰辅助服务市场成员。
  2、山东泰安将重点开展光伏储能的研究和应用
  9月18日记者获悉,山东发布《泰安市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规划》(简称规划)。规划指出将结合新泰采煤塌陷区光伏发电领跑示范基地项目,重点开展“光伏+储能”的研究和应用,大力发展储能系统集成与智能控制技术。预计到2022年,山东省高效光伏电池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链,产业实现产值50亿元。
  3、苏陕合作共建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创新中心
  近日,记者从延长石油集团获悉:由延长石油集团、南京大学及江苏省昆山市国科创投共同组建的江苏延长桑莱特新能源有限公司在昆山高新区揭牌。新成立公司将建设面向长三角的氢走廊、辐射全国的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创新中心,推动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产业化应用推广。
  4、大连风储项目全钒液流设备招标
  9月17日,大连东方国顺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就大连普兰店乐甲乡100MW网源友好型风电场示范项目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系统设备采购进行公开招标。公告显示,本工程作为网源友好型风电场示范项目,为实现风电场风电储能、调峰功能,同期建设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系统,总容量为10MW/40MWh。
  5、动力电池企业星恒电源或将登陆科创板
  9月16日,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向江苏证监局报送了星恒电源上市辅导备案材料,并于2019年9月16日取得了江苏证监局出具的《江苏证监局关于确认辅导备案日期的通知》,目前动力电池高新技术企业--星恒电源正在接受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辅导。这意味着,星恒电源可能是继孚能科技之后,又一家有望登陆科创板的动力电池企业。
  6、亿华通与中通新能源签约1亿氢燃料环卫车项目
  日前,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浩昌透露,亿华通已确定在山东聊城发布氢燃料环卫车,并已于9月11日与聊城中通新能源汽车装备有限公司签约1亿元的氢燃料环卫车项目。
  国际头条
  7、ISS Aerospace发布Sensus氢燃料电池无人机
  日前,英国自主航空系统的领先开发商--ISS航空航天公司推出一款开创性的模块化氢燃料电池无人机平台Sensus,并配有来自AMS Composite Cylinders的超轻量碳复合气瓶。据了解,该无人机重量只有7公斤,由Intelligent Energy公司开发的独特的气冷氢燃料电池模块提供动力,飞行时间可达120分钟。
  8、日本潜艇首次采用锂电池
  9月18日记者获悉,日本苍龙级的第11艘凰龙号潜艇将不再采用AIP动力,而首次采用锂电池来取代传统的铅酸蓄电池。采用锂电池后意味着电池体积将会明显缩小,这样就会减轻重量,除此之外锂电池的电容量还是铅酸电池的2倍多,并且还能大幅度的较少充电时间,同时锂电池无需液态电解液,更方便维护。
  9、美国科学家开发锂电池替代品:或减少对稀有金属依赖
  9月16日消息,据最新一期的《自然·材料》报道,为了开发锂基电池的替代品,减少对稀有金属的依赖,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有前景的新型阴极和电解质系统,用低成本的过渡金属氟化物和固体聚合物电解质代替昂贵的金属和传统的液体电解质。据悉,氟化铁的锂容量是传统钴基或镍基阴极的两倍多。而且铁比钴便宜300倍,比镍便宜150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