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特斯拉上海工厂一期项目通过综合验收,第四季度投产已无悬念

日期:2019-09-19    来源:车云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19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工厂 纯电动汽车

   位于上海的特斯拉Gigafactory 3超级工厂正在加速马力做好量产准备。
  9月12日,上海临港地区建设项目管理服务中心组织规划、建设、消防、防雷、档案等专业验收部门,召开了特斯拉超级工厂项目(一期)——联合厂房1的综合验收现场会。
  各专业条线分别对项目现场进行了验收并对现场相关施工资料进行核查,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特斯拉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朱晓彤在现场参与了验收全过程。朱晓彤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顺利完成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所制定的上海超级工厂2019年第四季度初投产的计划。这项计划要求上海工厂在投产后,能够每周生产3000辆Model 3。
  目前距离第四季度仅剩几周的时间,这份“全面验收通过”的证书是上海工厂在开始生产之前所必需的。
  昨日,知名汽车博主常岩CY晒出特斯拉工厂中国产Model 3的白车身。这意味着,这座巨型建筑的内部已经在开始尝试进行小规模的生产测试。
  此前,有外媒报道,除了巨大的主建筑之外,特斯拉正在上海工厂另外的区域内开始挖掘新的地基。这被认为是特斯拉将在上海工厂内同时生产电池的前兆。
  9月15日,特斯拉官方首次推出上海超级工厂电池相关的招聘职位,其中包括,电池高级经理、电池设备经理、电池工艺经理、电池质量经理等职位。
  马斯克确实希望电池生产也包括在上海工厂内,但为了加速生产整车,他们不得不搁置该项目。
  特斯拉已同意从LG化学采购电池,用于上海超级工厂所生产的电动汽车。特斯拉计划通过多个电池供应商为其在中国制造的电动汽车供货。3月份曾有媒体报道,特斯拉也在与中国顶级电池生产商宁德时代商谈供应协议。
  目前,特斯拉与日本的松下公司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后者为其生产电池。但在特斯拉宣布新的电池供应商之后,松下与日本丰田汽车建立了新的合作关系,为其供应电池。
  在刚刚过去的八月份,中国主管部门已经免除了对特斯拉进口的三款电动车的10%购置税,最高可以节省9.9万元。这对特斯拉来说是个巨大的利好消息。
  在Model 3推出之后,特斯拉在中国市场需求非常旺盛。今年上半年,特斯拉在华销量达到2.5万辆,这个销量几乎是蔚来、威马、小鹏三大造车新势力同期销量的总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