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多项海上风电直流输电行标开始编制

日期:2019-09-19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19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标准 海上风电直流输电

  近日,国家能源局下达了《2019年能源领域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及外文版翻译出版计划》,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直流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直流中心”)承担的4项标准入选计划。标准的制订获得中国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发展项目二期(CRESP II)的支持。
  其中,《海上风电场直流接入电力系统用换流器技术规范》(计划编号:能源20190933)、《海上风电场直流接入电力系统用直流断路器技术规范》(计划编号:能源20190934)、《海上风电场直流接入电力系统控制保护设备技术规范》(计划编号:能源20190935)3项标准由直流中心牵头起草,由能源行业风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风电电器设备分技术委员会(NEA/TC1/SC6)归口。《风电场并网设计技术规范第2部分:海上风电》(计划编号:能源20190918)直流中心为主要起草单位之一,由能源行业风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风电场并网管理分技术委员会(NEA/TC1/SC4)归口。目前,4项标准编制工作已启动。
  随着海上风电离岸距离增加、输送容量增大,高压直流输送方式将成为必然选择。由于海上环境的特殊性,对海上风电直流汇入电力系统提出了新的要求,目前国内外尚无科学统一的标准可循。此次多项标准获批制订,将有利于海上风电直流汇入电力系统的规划设计、关键设备研制及控制保护等方面的进一步规范化,有效推进海上风电直流汇入电力系统相关技术的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