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国投积极参与投资海南海口市海上风电

日期:2019-09-19    来源:海南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19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南风电 海上风电 国投集团

  国投将开展海南区域管理总部及国投海南高端高新产业企业总部和孵化基地项目建设,吸引高端高新企业入驻
  “我们是最早进入海南的央企之一,与海南有着很深的渊源。”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郭忠杰说,9月18日签约后,国投将继续深化与海南省及海口市的战略合作,在海口江东新区推进海南区域管理总部暨环保板块全国运营总部建设,引导带动相关高新企业到海南投资发展。
  据介绍,自去年4月以来,国投就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海南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组织相关业务板块多次赴海南调研和对接,并与海南省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目前,国投贸易作为贸易的全国结算中心、国投租赁海南公司作为融资租赁的华南结算中心及国投环境作为全国环保平台都已经在海口落地,此外,国投旗下中国水环境集团将马上参与海口市丁村、长堤路污水处理项目及白沙门除臭项目,目前,国投在海南已有投资企业11家,涉及领域较广。
  根据当天的签约内容,国投集团将与海口市在12个领域进行深度合作,首先是加强总部经济领域合作,国投将开展海南区域管理总部及国投海南高端高新产业企业总部和孵化基地项目建设,吸引高端高新企业入驻。
  国投加强生态环保领域合作,参与海口城市及农村污水处理、污泥处理处置、水环境治理等项目投资合作。此外,国投将参与海口市健康服务圈建设,通过“公建民营”“公办民营”等多种形式建设运营高品质养老机构,加强医养健康领域的合作。
  国投依托国投租赁,积极为海口市企业提供融资租赁、证券发行与承销、企业上市及再融资、证券投资基金等全方位优质金融服务。并加强检验检测领域合作。在海口布局和发展检验检测业务,培育发展海口市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业。
  国投还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合作,发挥国投在产融结合、规划咨询、建筑设计等方面的优势,参与海口城市管廊、市政管网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强人力资源服务领域合作、加强管理咨询服务领域合作。积极为海口市政府及市属国有企业提供区域发展规划、政策研究、政府绩效管理、国企改革等管理咨询服务。
  国投发挥制造产业投资基金等基金的作用,加大互联网、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船舶与海洋工程等高新技术产业重大项目的投资力度。加强可再生能源领域合作。积极参与投资海口市海上风电、陆上新能源、生物质发电等领域项目。加强贸易领域合作、加强国资国企改革领域合作。
  郭忠杰表示,国投将围绕海南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的战略定位,结合海南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围绕着战略性新兴产业,包括金融服务业、健康养老产业,加快在海南的布局。同时尽量发挥投资公司的引导作用,引导所投资的企业来海南发展,促进更多创新要素向海南聚集,加强在生态环保、金融服务、医疗康养等领域的合作,为推动海南成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标杆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