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上海重点布局智能网联

日期:2019-09-19    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19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网联技术 车联网技术 新能源汽车产业

   与其他城市相比,上海的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较为迅速。
  2015年6月,工信部批准同意在嘉定区建设国内首个国家级“智能网联汽车试点示范区”。上海嘉定汽车产业年产值达4600亿,是全国单体城市中汽车产业规模最大、研发水平最高、产业链最完整的区域。
  2016年,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封闭测试区便在上海嘉定成立。去年3月,上海率先发布智能网联汽车开放道路和颁发第一批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牌照,上汽、宝马等车企获得牌照。
  据统计,上海已推动上汽、宝马、图森、初速度、华为、仙途智能、上汽大众、上汽商用车等11家企业获得了26张开放道路测试牌照,其中9家在嘉定展开了测试。在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已形成了较为完整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线控制动系统等核心零部件企业均已入驻。
  上海嘉定区委书记章曦日前表示,2019年以来,嘉定新增测试道路42.5公里,此外,嘉定还推动首批示范应用牌照和长三角一体化测试牌照发放,并促成5G汽车通信技术联盟全球首个5G智慧交通示范项目正式启动。特斯拉上海工厂所在区临港也在建设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
  8月,由临港新片区管委会规划并投资的“上海临港智能网联汽车综合测试示范区” 正式开园。目前,临港园区已入驻上汽荣威、上汽大通、嬴彻科技、博雷顿、华人运通、纽劢科技等整车企业,以及科大讯飞、地平线、主线科技、图森未来等人工智能企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