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人物 » 正文

中车株洲所彭华文:着力打造风机整机、智能运维、综合能源服务三大产品线

日期:2019-09-19    来源:能见App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19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设备质量 中车株洲所 彭华文

  9月19日,“2019第三届中国风电设备质量与可靠性论坛”在株洲召开。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副总经理彭华文出席大会并致辞。以下为发言全文:
  彭华文: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很荣幸与各位风电专家和各位领导,以及企业家代表,相距在湘江之滨,我谨代表今天会议的承办方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向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中车株洲所作为中国中车的一级子公司,是一家以轨道交通为核心业务的技术先导型的企业集团,现在已形成“电气传动与自动化、高分子符合材料与应用、新能源装备、电力电子基础器件”四大产业板块,十大业务主体,全年销售收入345亿元。
  2006年进入风电整机装备领域,以源自高铁的十大核心技术,同时依托自身独特的设计创新,快速响应智能化运维,综合能源、分布式能源等建设和服务,确定了以新能源投资为产业助推器,着力打造风机整机、智能运维、综合能源服务三大产品线的战略思路。现在拥有1.5兆瓦,2兆瓦,3兆瓦,4兆瓦完整的平台化机组各系列产品。累计装机62个风场,TBA和MTBF数据名列行业前茅。
  随着国家能源局《关于2019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的正式发布,风电平价时代正式到来,降本的压力与日俱增,在质量与成本双重压力之下,各风电相关企业也面临巨大的挑战,为促进风电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主办了本次中国风电设备质量与可靠性论坛,本次会议将以竞价平价上网为背景,从设计创新优化,制造可靠性提升,运维可靠性管理,供应链可靠性管控等角度,深入探讨相关问题。
  我们期待着本次会议的契机,与参会的嘉宾领导深入探讨,你们的智慧,远见和身体力行,将对未来风电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我们期望能与大家一起努力,推动风电行业高质量发展,为未来更多的蓝天白云,绿水青山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感谢各位专家领导的指导,希望株洲之行能给大家留下美好的回忆。谢谢大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