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漂浮式风电有望为挪威创造多达约13万个就业岗位

日期:2019-09-20    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20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漂浮式风电 挪威风力发电场 漂浮式风电项目

  Menon Economics的一项经济研究表明,如果挪威建立一个活跃的漂浮式风电市场,有望创造多达12万8400个就业岗位。

  挪威Equinor公司建造的漂浮式风力发电场
  根据Menon Economics的一项最新研究,挪威在30年的时间里通过海上漂浮式风力发电有望创造出77亿至130亿美元的价值(最乐观数据合人民币900亿),增加多达12万8000个就业机会。
  报告称,为了充分发挥漂浮式风电所带来的巨大增值潜力,挪威必须创建一个积极活跃的国内市场,挪威首先需要成为漂浮式风电发展的先行者,政府必须有清晰的愿景,并且建立起适当的机制来支持漂浮式风电项目的开发。
  Menon Economics的分析基于2020年后政府资助的两个500 MW漂浮式风电场的建设情况,以及挪威整个漂浮式风电市场份额中占80%的几个漂浮式风电场情况,报告所涉漂浮式市场占到全球漂浮式市场的20%。
  该咨询公司代表挪威海上风电集团与挪威出口信贷公司、挪威工业公司、挪威船东协会、GCE NODE、Haugaland Vekst和Greater Stavanger等机构进行了这项分析。

  Hywind Tampen风电项目
  挪威石油巨头Equinor建造了世界上第一个商业用途的漂浮式风电场:苏格兰30 MW Hywind风电场。挪威政府最近还批准了一项价值约2.57亿美元的资金申请,以支持Equinor在挪威的88 MW Hywind Tampen风电项目,该项目预计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为海上石油和天然气设施提供可再生能源的漂浮式风电场。

  Hywind Tampen风电项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