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GE Haliade X风电机组首单花落全球最大海上风电运营商

日期:2019-09-20    来源:WindDaily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20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运营商 GE 风电项目

  近日全球最大的海上风电运营商Orest与GE签署了优先供应协议,这意味着GE Haliade X首单必将花落Orest。
  据协议,GE将优先为Orest 美国大西洋1.1GW Ocean Wind和120MW Skipjack Mid-Atlantic风电项目提供Haliade X 风电机组,合计100台。
  GE Haliade X的叶片、机舱已经下线,首台样机即将安装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如今还没正式批量生产就得到了开发商的哄抢。GE也正在与供应商协商量产计划。
  据悉,瑞典Vattifall公司早就宣布其北海和波罗的海的风电项目将采用GE Haliade X 12MW海上风机,但未得到GE优先供应承诺。巴西近海720MW Asa Branca海上风场也将采用GE Haliade X风电机组。在中国,GE也在广东建立起了总装厂,为亚太地区供应其Haliade X海上风机。
  “我们期待着向市场推出下一代海上风机。”Orsted首席执行官Martin Neubert在一份声明中如是说道。
  “我真的为我们的Haliade-X团队感到骄傲,他们赢得了行业领导Orest的信任。Orest是一家非常专注于可再生能源的公司,对其购买的所有技术都进行了长期的尽职调查。这份订单证明,我们的团队向他们展示了Haliade X的价值。这个订单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GE可再生能源海上风电业务部门首席执行官John Lavelle说道。
  当初GE抛弃从阿尔斯通接过来的6MW海上风电技术,丢弃欧洲几个大单,全部梭哈豪赌Haliade X。如今看来,孤注一掷弯道超车西门子、维斯塔斯,从市场反响来看算是赌对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