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北京首座储能电站平稳运行

日期:2019-09-20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20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京储能市场 储能电站 智能电网

   随着新能源的发展,光伏与储能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储能的性能、存储效率也在不断的优化提升。2019年夏天,北京电网首座储能电站暨平稳运行,有效缓解了电网负荷量过大并且提高了电网供电的稳定性以及可靠性,对实现电网消纳具有积极作用。
  2019年度夏期间,北京电网首座储能电站暨“多站合一”示范项目──怀柔北房储能电站运行平稳,有效缓解怀柔220千伏变电站迎峰度夏大负荷期间重过载问题,进一步提升电网供电能力及可靠性水平。
  北房储能电站位于现状北房110千伏变电站北侧,总用地面积0.42公顷,终期规模为3万千瓦时,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5万千瓦,充满电时可供一万户家庭同时用电2小时,犹如为北京新增一个大型城市“充电宝”。
  储能电站选取磷酸铁锂电池作为储能元件,采用“模块化设计、标准化接入”的预制舱模式建设,在用电低谷时“充电宝”作为电力负荷充满电能,提升北京夜间风电消纳水平;用电高峰时当作发电电源释放电能,通过电能存储和释放削峰填谷,提升电网安全稳定和经济效益。此外,一旦电网突发故障,储能电站将以毫秒级的速度“替补”上场,相当于30个发电车(常规容量500千伏安)同时接入供电,为地区电网“接力续航”,满足怀柔科学城地区可靠供电需求。
  迎峰度夏期间,储能电站强化负荷感知和需求响应,对实现新能源消纳、电网削峰填谷、调压调频、提升应急供电能力等具有积极作用,实现“电源、电网、负荷、储存”系统的智能友好互动,成为构建“坚强智能电网+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关键元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