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崔东树:动力电池产业2019年开局延续枪补贴行情

日期:2019-09-20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20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崔东树 动力电池产业 宁德时代

   19年1-7月的延续期的开局超强。19年1季度的延续期的开局超强,4-6月仍能在退坡后延续高增长,体现2019年开局的延续枪补贴行情的特征。7月电池需求的三元锂电池大幅下降,磷酸铁锂暴涨,补贴效应凸显。
  根据崔东树个人测算,2018年新能源锂电池装车122万台,5867万度,同比2017年增84%。良好行业表现基础上,2019年7月新能源汽车产量7.4万台,下降6%;电池装机总电量约474同比增长39%,19年1-7月的新能源车爆发增长到68万台,同比增速48%,电池增长到3518万度,同比增长83%, 其中磷酸铁锂电池达到245万度,同比暴增161%。三元电池下降6%。宁德时代是大赢家。
  我个人测算数据是依据车辆生产合格证数据的型号拆分,电池装车量是用公告标定电池数量测算,属于纯粹的计算。而且装车进度与电池生产进度有滞后性,因此不可比。电池企业估计在实际生产时废品较多,加之售后数量复杂等总体销售数量估计有一定差距,因此测算数据与企业公布数据必然有差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