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德国计划建立“欧洲电池联盟”

日期:2019-09-20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20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电池市场 欧洲电池联盟 奔驰集团

   近日,波兰央行统计部专家Wojciech Mroczek发表文章称,波兰或成为欧盟锂电池出口的领导者。今年4月份波兰锂电池出口额就超过德国,达到1.61亿欧元(约合12.6亿元人民币),且出口增速也高于德国。
  此前,波德两国经济部部长探讨了两国共同开展电池技术合作的可能性,还计划通过建立“欧洲电池联盟”作为吸引相关企业参与的平台。
  不过,波兰生产锂电池的企业有数家,但只有韩国电池企业LG Chem生产电动汽车用高性能锂电池。
  早在2015年,LG集团就投资约16.3亿美元在波兰弗罗茨瓦夫建造电池工厂,按照当时计划的产能,该工厂可以为5万台电动汽车提供5万个长续航电池组。至今,经过几次扩充产能,目前将目标年产量提高到70GWh,预计每年可以为30万辆电动汽车提供电池零部件。
  同时,今年初,梅赛德斯-奔驰也披露计划于波兰建造电动汽车电池工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