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9月20日)

日期:2019-09-20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20
2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 风电机组

  2019年9月20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北控清洁能源附属6.5亿元出售淇县风力发电设备及配套设施并回租
  北控清洁能源集团公布,2019年9月18日,淇县争峰及北控风电(作为联合承租人)与工银租赁(作为出租人)订立融资租赁协议,工银租赁将向该集团购买租赁资产,总代价为人民币6.5亿元,租赁资产其后将出租予联合承租人,租期为12年,联合承租人应付工银租赁的估计合计租赁付款总额将为约人民币8.88亿元。
  2、连中三元!中国海装喜获“2019年中国风电产业十佳企业”称号
  2019年9月18日-19日,2019第十二届中国(江苏)国际风电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南京成功举办。中国海装凭借在风电领域的深耕细作和优异表现,分别上榜“十佳优秀企业”、“十佳优秀服务机构”,中国海装工程技术公司海上事业部副总经理曾佑清荣获“十佳先进工作者”称号。此次连中三元是第三方评选专家对中国海装机整体解决方案和全寿命周期保障能力的高度认可。
  3、禾望荣获2019中国风电产业50强十佳优秀产品
  9月18日,“2019中国风电产业50强颁奖典礼”在南京隆重举行,当日,禾望凭借良好的业界口碑、出众的研发技术和专业的技术服务能力,荣获“2019中国风电产业50强十佳优秀产品”称号。
  4、108MW!江西寻乌项山30台风机并网发电
  9月17日,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承建的江西寻乌项山风电工程30台风机并网发电。该风电场建设规模为108兆瓦,安装54台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其中A标段有风电机组28台,B标段有风电机组26台,位于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项山乡和吉潭镇。
  5、50MW!青海都兰诺木洪二期风电项目风机吊装完成
  9月16日16时38分,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一公司承建的青海华电都兰诺木洪二期50兆瓦风电项目完成最后一台风机吊装,标志着该项目风机吊装施工任务完成。该项目位于青海省海西州都兰县诺木洪乡,项目共安装23台由中国中车生产的单机容量为2.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50兆瓦。
  6、中标 | 中国能建山西电建中标两个风电项目EPC工程
  9月19日,中国能建北方建投山西电建顺利中标山西华电晋城泽州山河镇二期99.8兆瓦风电项目、山西华电忻州五寨杏岭子100兆瓦风电项目EPC总承包工程。山西华电泽州二期项目规划安装单机容量2.5兆瓦风电机组40台,山西华电五寨杏岭子风电项目规划安装单机容量2.5兆瓦风电机组40台。
  7、300MW!河南商丘首个风电项目首台风电机组吊装成功
  9月9日,商丘宁电宁陵县黄河故道300MW风电场项目(一期10万千瓦)工程首台风电机组吊装成功。该项目属河南省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同时也是商丘地区第一个风电场项目,位于宁陵县北部柳河镇、逻岗镇及石桥镇镜内,总投资9亿元。安装40台单机容量为2500kW、轮毂高度140米的风电机组。预计2019年12月底实现全容量并网运行。
  8、国内近海深水区测风塔基础工程施工顺利完成
  9月16日下午14点30分,由中国铁建港航局集团有限公司总承包(船舶)分公司承建的华电阳江青州三海上风电场测风塔项目四根钢管桩沉桩到设计标高,钢桁架成功插桩安装完成,水平度验收合格,标志着国内近海深水区测风塔基础工程施工顺利完成。
  海外头条
  1、GE Haliade X风电机组首单花落全球最大海上风电运营商
  近日全球最大的海上风电运营商Orest与GE签署了优先供应协议,这意味着GE Haliade X首单必将花落Orest。据协议,GE将优先为Orest 美国大西洋1.1GW Ocean Wind和120MW Skipjack Mid-Atlantic风电项目提供Haliade X 风电机组,合计100台。
  2、16MW!丹麦筹建全球最大整机机舱测试平台
  丹麦政府拨款5000万丹麦克朗(约5100万人民币)支持丹麦Lindportant; wo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海上可再生能源中心(LORC)搭建16MW海上风机机舱测试平台。丹麦风能协会(DWIA)表示,受益于这笔拨款,LORC将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风电技术开发,测试和验证中心。新平台可测试的单机容量将比目前即将投入的世界上功率最大风机还要高出60%,预计将在2020年初投入使用。
  3、漂浮式风电有望为挪威创造多达约13万个就业岗位
  根据Menon Economics的一项最新研究,挪威在30年的时间里通过海上漂浮式风力发电有望创造出77亿至130亿美元的价值(最乐观数据合人民币900亿),增加多达12万8000个就业机会。
  今日微语
  微笑是一种态度,奔跑是一种姿势,这是积极的人生不可缺少的样子!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