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回落,补贴退坡导致竞争加剧

日期:2019-09-21    来源:汽车科技观察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21
08: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销量 新能源汽车补贴 新能源汽车市场

   近两年,我国的新能源发展一直呈增长的势头,但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变化以及补贴退坡、双积分落地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从7月份开始,新能源车开始呈现下降趋势。来到8月虽然整体大幅下降的情况有所变化,但依然没有得到有效的缓解。
  根据乘联会8月新能源销量数据显示,8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6.6万辆,同比下降21.7%,环比增长0.8%。1-8月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69.9万辆,同比增长41.5%。
  整体来看,成绩最好的新能源车型是北汽EU系列,销量突破一万辆,物美价廉的宝骏E100加速俘获市场青睐。比亚迪三款车型携手进入前十,整体实力依然强劲,看得出,最早耕耘在新能源领域的比亚迪还是很受消费者喜爱的。
  另外,宝马5系PHEV连续两个月位列销量排行榜前5,合资品牌插混车型潜力不容小觑。
  北汽EU系列销量10000辆,同比增长234.7%。这得益于其优秀的产品力,以及与网约车公司合作的经营策略等。不过,北汽EU系列在今年销量也不稳定,纵观其在今年的销量数据,既有月销量过万辆的高光时刻,也有过月销2500辆的低迷期。
  宝骏新能源8月销量4262辆,同比增长472.3%,在7月份重回榜单前三之后,本以为会是昙花一现的宝骏新能源竟然余势不减,表现令人惊讶。
  比亚迪元EV销量4127辆,环比下降4.5%,同比下降3.2%。1-8月比亚迪元EV累计销量51627辆,同比增长408.9%。看来,比亚迪元EV只是8月销量成绩欠佳, 进入2019年,比亚迪元EV的表现还是较为稳健。
  广汽新能源Aion S销量3815辆,环比上升12%。Aion S自亮相之后就收获了较高的关注度,不论是动力还是续航方面的表现都非常不错。
  宝马5系PHEV依旧表现强势,销量2850辆,同比增长96.1%,这已经是5系PHEV第二次进入前五。如果看数据会发现,当前排名靠前的更多的还是自主品牌,而高端豪华入局甚微。宝马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后期其他高端豪华势必也是会瞄准这块蛋糕。
  奇瑞eQ销量2345辆,环比下降2.5%,同比下降49.2%。目前在售的车型是奇瑞eQ1,作为升级换代车型,奇瑞eQ1经常出现在销量排行榜前十。
  前段时间,ES8的市场表现略显疲软,如今,ES6开始冲击市场。8月份销量2336辆,截至目前,ES6的交付量为3815辆。
  帝豪EV这次出现在榜单应该是回归,在之前就有着不错的表现,但是由于政策原因有所下滑。8月帝豪EV销量2330辆,同比下降了49.9%,1-8月累计销量是26870辆,同比增长45.7%。
  比亚迪的新品永远层出不穷,比亚迪宋Pro DM在8月份首次登上新能源销量前十,以1947辆的销量代替比亚迪唐DM成为插混车型的新宠。宋Pro DM采用了比亚迪第三代DM技术,纯电续航里程可以达到81km,在“三擎四驱”插混系统的支持下,百公里加速时间缩短至4.7秒。补贴后的售价也比唐DM更加亲民,崭露头角自然而然。
  比亚迪e5在电动车行业应该算是一款元老车型,随着其他新车的上市,比亚迪e5也逐渐失去了新鲜感,这也使得其销量开始下滑。8月份比亚迪e5销量1867辆,同比下降50.9%。1-8月份累计销量31864辆,同比增长41.6%。
  补贴退坡带来的产销环节成本变化影响仍在,而新能源车市已经逐渐开始适应新的节奏。老款车型清库退出市场,新款车型性能普遍得到增强,插混车型性价比大幅提升,预计经过短暂的下降后,新能源车市将逐渐恢复活力与增长,金九银十依然可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