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宝马德国裁员,电动化和自动驾驶扩招

日期:2019-09-23    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23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马集团 汽车电动化 自动驾驶技术

   9月20日,宝马可能将在12月份公布一个裁员计划,在德国至多裁员6000人,以缩减成本。但宝马在回复该报道时又表示,继续在电动车和自动驾驶等领域招人。
  一减一增之间,反映了宝马面对新能源和自动驾驶掀起的这波技术浪潮时的矛盾心态。一方面,宝马已经连续数年研发成本高企(去年为68.9亿欧元),拖累了赢利表现和股价走势(过去一年下跌了16%),削减成本势在必行;另一方面,为了能够持续保持技术竞争力,又必须要投入巨额研发资金,包括继续招募专业人才。
  所以除了在自动驾驶、移动出行方面与包括戴姆勒在内的同行进行合作以压低成本之外,宝马新任CEO齐普策通过裁员削减成本也完全符合逻辑,而且从这次裁员涉及的职位主要来自于慕尼黑总部来看,他已经尽量做到了在不伤害宝马技术竞争力的情况下进行人员调整。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裁员并未涉及宝马最具潜力、也是其最大单一市场——中国。考虑到中国是全球第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这也与宝马继续招聘人才、加码电动车和自动驾驶的表态相符合。
  行业层面,这不是宝马一家的难题。在经过了长达数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发展历程之后,类似于宝马这样的传统车企或多或少都积累了不少“包袱”,其中包括一些在电动车时代无人问津的资产,被削减是早晚的事。
  同时,电动化和自动驾驶方面的投入则很难缩减。
  根据8月15日英国报道,德国的汽车行业在适应电动车和自动驾驶的崛起方面一直行动迟缓,而宝马的裁员计划表明,她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