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日本Piotrek:有望开发出新一代高能锂电池

日期:2019-09-23    来源:新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23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态锂电池 新能源汽车技术 电池安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12日宣布,将与日本化学品制造商Piotrek合作开发高能固态锂电池,计划在未来5年内面向全球市场推出,用于电子设备、无人机和电动汽车等领域。
  澳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说,该机构在固态电池研发中有“可逆加成-断裂链转移(简称RAFT)”技术,可与日本Piotrek公司的“离子导电聚合物(简称ICP)”技术结合,有望在此基础上开发出“世界上最安全、寿命更长的高能固态电池”。
  固态电池是一种使用固体电极和固体电解质的新型电池,与传统电池相比具有高能量、更安全等优势。据介绍,下一代固态锂电池的能量可能是目前锂电池的两倍,在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应用前景广阔。固态电池不像传统电池那样有易挥发和易燃的液体,在受到撞击和损坏等情况下也不易燃烧。
  澳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电池研究部门负责人亚当·贝斯特说,有多家公司在争相研发固态电池,预计2025年前市场上就会有使用固态电池的产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