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储能安全频发,安全标准亟待出台

日期:2019-09-23    来源:能源杂志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23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安全 储能设备 锂离子电池

   近两年来,多起电动汽车起火事故被曝出,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数据,2018年,国内至少发生了40起涉及新能源汽车火灾的事故。频发的火灾事故,引发社会对于电池安全的热议。
  目前,市场上的电动汽车大多采用锂离子电池,电池热失控是导致起火的主要原因,而引发热失控的因素较为复杂。电力储能领域,锂离子电池的装机规模同样占据了最大比重,根据CNESA全球储能项目库的不完全统计,截至2019年6月底,全球投运锂离子电池储能项目的累计装机比重达到86%。然而韩国接连发生的23起储能电站火灾事故,将人们的视线再次聚焦在了储能电池安全性的问题上。
  无论是电动汽车还是储能领域的火灾事故,均引起了储能行业的广泛关注和深刻反思,特别是针对锂电池火灾安全的研究,以及储能安全评价标准体系的建立,越来越受到监管部门和市场参与各方的重视。
  在标准体系建立方面,2018年10月,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关于征求<加强储能技术标准化工作的实施方案>意见的函》。方案强调要推进重点储能技术标准研制。从系统应用的角度,建立涵盖电力储能系统规划、设计、运行、维护以及储能设备、部件、材料等各环节相互支撑、协同发展的标准体系。方案将推动储能标准实施和技术进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